close
浴室裡,大師堅挺碩大的陽具頂著我的臀部,他在那裡磨磨蹭蹭的,我以為是前戲,冷不防,塗滿沐浴乳的龜頭抵住了我柔軟潮濕的洞口,眼看一尾滑溜的粗大鰻魚就要鑽進我的體內,我趕緊轉身,怯生生地對大師說:「不要。」大師有點詫異,他問:「你不願意?還是你不喜歡做這個?」我搖搖頭,舉手撫摸大師的鬍子臉,說:「我願意,我喜歡,可是,親愛的,我們才第一次見面……」

大師是個國際級的導演,作品不計其數,執導的領域包括舞台劇、音樂劇和歌劇,不導戲時就在藝術大學執教,頭銜是教授。除了成就非凡,大師長得高大雋朗,他的五官是一種我不熟悉的東歐輪廓,深棕色的眼珠裡閃耀著神秘慧黠的光芒。

因為他,我紅杏出牆。五年多了,這是我第一次和翰斯以外的男人做愛。當大師抱著我親吻時,我竟然微微顫抖著,好像回到了十幾年前沒有什麼性經驗的純真時代。

和大師是在一個網路聊天室認識的。我上那個聊天室是為了看裸照,並不是為了聊天或找炮友,偶爾有人跟我搭訕我也會回兩句,規矩謹慎地或者直接說明我有男友了,大多數人都會知難而退。大師比較特別,當他知道我不能跟他見面以後他還是天南地北地跟我聊,越聊越有趣,聊了一個多小時,欲罷不能,那種心靈相通的感覺,讓我最後不禁發出「恨不相逢未嫁時」的感嘆。所以當大師再一次問我是否願意和他見個面喝杯咖啡時,我答應了。

我打算臨陣脫逃,在我們約好見面的前一天。他寄伊媚兒來提醒我們的約會,我回信說,很抱歉,我有工作無法赴約,可否改天再見?我希望他因為失望或是生氣而不再與我聯絡,可是他說沒有關係,他星期五白天有空,也許那是比較適合我出門的時間。我說好,那我們就星期五見吧。他告訴我一家咖啡館的地址,離市立圖書館不遠,我想和他喝完咖啡正好可以去圖書館還書。

在斯維亞路旁的露天咖啡座裡,大師和我相對而坐,談笑風生、氣定神閒。這樣的男人我以前碰過幾個,二十六歲時遇見的張先生,開朗活躍,太完美了,令我自慚形穢,當他提議要回我的住處時,我哀傷地掉下眼淚然後莫名奇妙地落荒而逃〈當時的我還是處男,對自己非常沒有自信,雖然是大醫院的實習醫生,可是根本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三十歲時遇見了風流浪漫的阿斯提耶先生,半年的瘋狂糾纏改變了我的一生,我來了歐洲,可是心碎的我從此以後再也無法奮不顧身地去愛任何人〈當時好傻,我真的相信只要堅持就會有好結果〉。與大師見了面,我就知道我鬥不過他,他讓我動了心,我卻沒有把握能讓他拜倒在我的石榴裙下。我坐立不安,心想咖啡喝完就散了吧,我的生活很平靜單純,我很幸福,我不要惹事生非,我沒有離開翰斯的打算。

大師問我待會兒要做什麼?我說到圖書館還書。他點點頭,起身,說他陪我走一程。一路聊著,走到路口,圖書館在左手邊,他的公寓在右邊。他問:「你想不想看看我住的地方?」我立刻說想,堅決地、毫不猶豫地。大師笑一笑,領著我往右走,那一刻,我知道我踏上了一條出軌的不歸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