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的黃昏,和情人結伴去看電影版的《Sex and the City》。雖然幾家瑞典主流媒體對這部電影的評價普遍偏低,我想電視影集那麼精采好看,原班人馬拍攝的電影能糟到哪裡去?

看完後,我不是特別失望,還好原本的期待就不高。這部電影真的是不怎麼樣,我不推薦你去看,尤其如果你和我一樣是《Sex and the City》電視影集的忠實觀眾、每集至少看過兩三遍的話,看了電影只會納悶我們熟悉的劇中人物跑哪裡去了。

有了固定伴侶後的《Sex and the City》女郎全變成了《Desperate Housewives》,這只是比喻而已,這部電影也沒有《Desperate Housewives》好看。原始電視影集的調性是輕快的、浪漫的,無論在情路和性事上遭遇什麼樣光怪陸離的問題,戲裡總有幽默睿智的解答。每集短短的二十幾分鐘,劇情一貫張力十足、言之有物,主角們的悲歡離合很真實地反映人生百態,因此即使我們住在離the City十萬八千里遠的地方,依然能了解體會這群都會女子的想法和感受。電影卻是異常沉重絕望的,在那幾個歇斯底里、又叫又哭的女人身上,我看到的是典型的有錢有閒卻生活苦悶的中年婦女,這怎麼會是《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還不如改名《歐蕾城市》〈Old Ladies in the City〉。Charlotte突然變得很沒有氣質〈我指的不是她挫屎在褲子裡,這個笑點很低級,不過這不是Charlotte的錯〉;Miranda完全沒有希望〈有小孩的職業婦女非得看起來那麼形容枯槁、乏味無趣嗎?〉;親愛的Carrie在幹什麼?除了不停換穿名牌服飾以外……?我非常懷念以前那個穿著內衣坐在Apple電腦前面胡思亂想的專欄作家。Samantha是唯一還保有《Sex and the City》色彩的角色,她最後離開影星男友的決定值得鼓勵,對照之下,Carrie對婚姻的憧憬真是太不入流了,特別是在Mr. Big已經不是那麼迷人的情況下〈為何他的笑臉總讓我想起Jack Nicholson?〉。我不相信婚姻關係,一紙契約和愛情有何相干?我不懂為何很多女人想結婚,我更不懂為何不少同性戀者也想學異性戀者去結婚。

電影裡唯一的高潮好戲是Samantha看到鄰居猛男露屌淋浴的那一幕,天啊!那身體真是太好看了!令我全身為之一震,丹田以下起了巨大共鳴。Samantha沒有立刻撲上去讓我很失望,這樣的Samantha就不像Samantha了,我還比較像Samantha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