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患了花粉症後,我好像越來越容易過敏。就算每年定期折磨我兩個月的樺樹花粉消失了,我還是三不五時會出現打噴嚏、眼睛癢等過敏症狀,也不知道是否因為家裡灰塵多還是有貓的緣故。

七月底回去台灣一趟,在我父母的公寓裡住了兩個星期。看到老人家三天兩頭勤奮打掃的情形,我感到很慚愧。我在瑞典每個星期會用吸塵器一次,地板偶而會擦洗,我們家不髒,可是仔細看的話也不是很乾淨,書架櫥櫃上積了一層灰,我經常假裝沒看見。

去除過敏原是防止過敏最有效的方式,不認真打掃的我,屋子裡藏污納垢,難怪我一年到頭都在打噴嚏。

我以前不是這樣的,我自己住的時候我的房間總是很整潔。現在住的是獨門獨院的房子,地方大了,打掃起來就費力了,加上貓跑進跑出的,要保持一塵不染很困難。

既然一個星期打掃一次不夠,那我就手持抹布勤擦拭,兩三天打掃一次好了。不管有沒有過敏,整潔的環境住起來總是比較舒服。


不僅房子需要打掃,花園也得花時間照顧。有時候我覺得住公寓會方便很多,尤其是對像我這樣的懶人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