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記得嗎?那個星期天。

那個秋天的星期天。那個我們到郊外的森林裏騎單車的星期天。

‧‧‧‧‧‧

出門之前,你看了一眼我的衣服,搖搖頭笑著把我拉到你的跟前。

「太漂亮了,會弄髒。」你一邊說,一邊解開我的米白色絲質襯衫的鈕扣。

「我沒有難看的衣服呢,傷腦筋。」我雙手環繞著你的脖子,故作懊惱地說。

「穿我的。」你把我的襯衫搭在衣架上,一轉眼也脫下了自己身上的毛衣。

「太大了……」我把我的臉頰貼在你厚實的胸膛上,嘟噥著。

「你說你就是喜歡這麼大的,不是嗎?……」你抱著我,下巴擱在我的頭頂上,雙手在我的背上遊移。

我聽到你偷笑,我知道你指的是什麼,於是忍不住把手伸到你的皮帶下方。

「我知道你喜歡……」你一邊說著,一邊拉著我往寢室走去。

‧‧‧‧‧‧

後來在森林裏,我是穿著你的毛衣的,那件灰藍色的Aran Sweater。你記得嗎?

毛衣上有你慣用的香水味道,ARMANI eau pour homme,混合了柑橘和木頭的香味,聞起來像秋天。

我們騎著越野單車在森林裏崎嶇的小徑上穿梭,陽光裏漫天翻飛的黃葉看起來像蝴蝶。

不曾在森林裏騎過單車的我越騎越慢,騎在前頭的你只好也放慢速度。你不時回頭看看我的狀況,我總是給你一個不要擔心的微笑。

在一塊陡峭的凹地之前你停下來等我。

「你騎得過去嗎?」你問我。

「應該可以。」其實我一點都沒有把握。

你微笑地點點頭,單車把手一轉,簡單俐落地下坡上坡,輕輕巧巧地一下子就騎到了對面。

你停在那裡等我。

陽光透過樹叢斑駁地潑灑在你的身上,你貓似的瞇著眼睛趴在單車的把手上看我。

我望著你微笑的臉,心裏滿滿地填塞著一種說不出來的美好感受。……

等我,我要跟你在一起!

於是我右足一蹬,單車便風馳電掣地往谷底滾落。

之後是一連串意外的撞擊,單車翻覆,我重重地被摔在地上。

在我還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的時候,你已經跑過來把我緊緊地抱在懷裏、親吻著我的臉。

你抱得那麼緊,我幾乎無法呼吸。……

你知道嗎?摔車的驚嚇根本不算什麼,你當時的舉動才是讓我感動不已說不出話的原因。從來沒有人這樣對待過我,在我做錯了事的時候。……

「有沒有受傷?」你焦慮地問,騰出一隻手仔細地撫摸我的手臂和雙腿。

「大概沒有骨折。」我笑一笑,掙扎著在你的懷抱裏扭動身體。

你再次把我緊緊地擁住,沒命地吻我,還一邊斷斷續續含糊地說:「……你嚇死我了!……哪有人這樣騎車的?……你可能會摔斷脖子啊!……」

我也緊緊地抱著你,吻著你,說:「對不起。……我以為不難的。……我看見你在那裡等我。……我一點都不害怕。……」

我好高興呢,那一刻。在巴黎郊外的某座森林深處,我被你如此疼惜著。

我好幸福。……

秋天的下午,有風,涼涼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卻哭了,止不住的淚水流過臉頰,熱熱的。

「疼嗎?」你擔心地看著我,大大的手拭去我臉上的淚水。

我搖搖頭,把你抱得更緊。

靠在你的耳邊,我鼓起勇氣小聲地說:「Je t'aime。」

那是我第一次跟你說這一句話的時候。你記得嗎?

你輕嘆,緊緊地擁抱著我,那麼久那麼不捨地,好像我隨時會消失在空氣中似的。

你知道嗎?就是在那個時候,我傾聽著你的心跳,決定要陪伴你一生一世。

‧‧‧‧‧‧

你不會忘了吧?

那個秋天,那座飄散著ARMANI香味的森林,那個不大會騎單車的我。

我是那麼那麼深愛著你啊!

這些,你都還記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