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雨季剛開始的時候,我愛上了一個人。不是偶像崇拜,也不是單向暗戀,他是我今生第一次真正愛上的一個可以分享體溫與想法的人。他的笑顏讓我對生活有了浪漫的盼望,他的言語讓我對未來有了幸福的期待。

可是,纏綿的雨季都還沒結束呢,莫名奇妙地我就失戀了。我覺得自己異常不幸,因為失戀的時候我仍然保有處子之身。我怨自己,明明很想跟他做愛的,當時何必故作矜持?我也怨他,他說的「處男難纏」只是藉口吧?清純美麗的我難道不值得他再多等一會兒?

微寒的雨夜,我撐著傘蹲在昏暗的屋簷下,點了一把火燒盡他寫給我的白紙黑字的謊言。幾十封情書一轉眼灰飛湮滅,心裡糾結的情根卻很難拔除乾淨。有幾個星期的時間,我睡不安寧、食不知味。

有一天下午,外頭仍舊黏黏膩膩地飄著細雨,我在涼爽舒適的超市蔬果區閒逛。當我心不在焉地摸摸西瓜捏捏番茄的時候,天花板上的擴音機傳來細微的歌聲:「……我那麼那麼那麼想你,我早已早已開始後悔。在所有所有回憶之中,我對鏡子掉下眼淚……」我突然覺得喘不過氣來,只能怔怔地站在那裡聽歌,無邊無際的哀愁如潮水般湧現,我的淚水開始在眼眶裡打轉。……原來情歌裡描寫的感覺不全是為賦新詞強說愁,聽懂了、能產生共鳴的人竟是如此不幸!

結帳的時候,我紅著眼,綠色購物籃裡裝著一袋蘋果、一排巧克力和一張楊林的新專輯CD。有人告訴過我,沒有愛情的人只能靠巧克力維生。我之所以嗜吃巧克力,或許就是因為我一直沒有找到真愛的緣故。



我那麼那麼想你
作曲:熊美玲
作詞:林秋離
演唱:楊林

突然瘋狂想約某個人 走在雨裡過一天
陌生咖啡店的洗手間 卻被我用來掩飾那哭泣的臉

無法想像愛情和謊言 就像鏡子和女人
那樣自然而然的改變 像完全換了一個人
除了寂寞的雙眼 誰都不能輕易發現

我那麼那麼那麼想你 我早已早已開始後悔
在所有所有回憶之中 我對鏡子掉下眼淚
我那麼那麼那麼愛你 我終於終於開始面對
在如此如此孤單時刻 卸下臉上層層防衛
為過去掉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