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伯特‧蘭登〈Robert Langdon〉何許人也?他是哈佛大學的宗教符號學教授,是丹‧布朗〈Dan Brown〉的兩本百萬暢銷小說《天使与魔鬼》〈Angels & Demons〉和《达‧芬奇密码》〈The Da Vinci Code〉裡的主角。今年五月電影版的《The Da Vinci Code》將全球同步上映,屆時我們就可以在電影院裡看到由湯姆‧漢克斯〈Tom Hanks〉演出的羅伯特‧蘭登了。


Audrey Tautou as Sophie Neveu & Tom Hanks as Robert Langdon
Official site

怎麼會是Tom Hanks呢?他看起來像高大瀟灑、聰明勇敢的羅伯特‧蘭登嗎?我之前一直很懷疑,不過在看了最近公佈的幾張劇照以後,我覺得留長頭髮的Tom Hanks看起來還真有風流倜儻的學者風範。Tom Hanks是極好的演員,就和《ガラスの仮面》裡的北島マヤ一樣,演什麼像什麼,我不該對他有任何懷疑的。


圖片來源:美内すずえ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

我連續熬夜三個晚上讀完了《天使与魔鬼》,覺得好過癮。兩年前讀《达‧芬奇密码》的時候也是這樣的,一拿起了書就捨不得放下。丹‧布朗真的很會說故事,他在藝術史、宗教史和符號學方面的知識讓我很著迷。如果你和我一樣,對歷史、藝術、古都以及探險都很有興趣的話,你一定也會覺得《天使与魔鬼》和《达‧芬奇密码》非常精采。在大量的史實基礎上虛構故事、挑戰禁忌,是這兩本書最吸引人的地方。

《天使与魔鬼》比《达‧芬奇密码》早出版,可是丹‧布朗是因為《达‧芬奇密码》一書才一夕爆紅的,所以我想大部分的讀者,尤其是讀翻譯本的讀者,應該都是讀過《达‧芬奇密码》以後才有機會讀他的前作。除了英文原版,其他語言的版本幾乎都是先有了《The Da Vinci Code》,然後才接著出現《Angels and Demons》、《Digital Fortress》和《Deception Point》的譯本。丹‧布朗目前發表的小說也就只有這四本,2003年發表了《The Da Vinci Code》以後就沒有新作問世了。第三本以羅伯特‧蘭登為主角的懸疑冒險小說《The Solomon Key》據說將在2006年或是2007年出版。

斯德哥爾摩國際圖書館〈Internationella biblioteket〉購買的丹‧布朗小說都是簡體字版的,所以我把借閱過的《天使与魔鬼》和《达‧芬奇密码》的書名以簡體字表示。

你有沒有看過電視影集《24》?我好喜歡看由Kiefer Sutherland飾演的CTU探員Jack Bauer異常神勇地在二十四小時內化解各類驚天動地的危機災難,一集都不願意錯過。我在閱讀《天使与魔鬼》時就不斷想到《24》,兩者情節同樣驚險緊湊,結局同樣難以預料,只是Jack Bauer比較嚴肅剛毅、破案靠體力,Robert Langdon比較善良浪漫、解迷靠大腦,各有迷人之處。《24》的製作單位曾有意購買《The Da Vinci Code》的版權改編為Jack Bauer的故事,可是作者丹‧布朗沒有把他的傑作改編為電視影集的打算。最後Sony Pictures付了六百萬美元取得授權,並請來《24》的製作人Brian Grazer擔任電影的製片工作。


圖片來源:www.tvcrazy.net/tvclassics/ wallpaper/pages/24.htm
Official s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