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幾乎佔領整個柏林奧林匹克體育場的瑞典球迷的加油聲中,瑞典國家足球隊的中場球員Fredrik Ljungberg終於在比賽即將結束時頂進一球,瑞典隊最後以一比零戰勝巴拉圭隊。

坐在電視機前收看實況轉播的我看到Ljungberg進球得分的時候,也不禁大聲鼓掌叫好、感動得熱淚盈眶。

瑞典隊在世界盃第一場比賽中表現失常,原本大家都很樂觀,以為瑞典隊一定可以輕鬆擊敗特立尼達/多巴哥〈Trinidad and Tobago〉隊,結果瑞典球員竟然踢得不成章法,錯失得分良機,最後以令人尷尬的零比零和只有一百萬人口的加勒比海小島國的代表隊踢成平手。看完這場被瑞典媒體譏為「徹底失敗」〈fiasco〉的比賽以後,瑞典舉國嘩然,教練和球員遭受嚴厲批評,想到接下來在小組賽中要面對實力堅強的巴拉圭隊和英國隊,瑞典人的心情再也輕快不起來了。因為要踢贏英國隊的機會渺小,瑞典對巴拉圭之戰就成了瑞典能否晉級十六強的關鍵比賽。

有心雪恥的瑞典球員在這場比賽中表現得可圈可點,不過在第一場比賽中輸給英國隊的巴拉圭隊也是抱著非贏不可的決心全力以赴,因此雙方你來我往、攻防俱佳,兩隊實力相當,眼看就要以平局收場。突然Ljungberg頂進一記遠角球,神經繃得很緊的瑞典觀眾一下子樂翻了,歡呼聲一路從柏林瀰漫到北極圈,真是令人激動的一刻。

Fredrik Ljungberg在瑞典的人氣始終稍遜兩名前鋒Zlatan Ibrahimovic和Henrik Larsson,然而經此一役他成了救國救民的英雄,也擄獲了我的足球處女心。我以前沒有迷戀過任何足球運動員,現在卻覺得Ljungberg的笑容迷死人了。目前為英國「兵工廠足球俱樂部」〈Arsenal Football Club〉效力的Freddie〈英國人對他的暱稱〉肯定是個非常優秀的足球員,Calvin Klein相中他當內褲代言人應該不會只是因為他的身材很好吧。


Mmmmmmmm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