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年我很少出門,活動量減少,又沒有繼續上健身房,胸部和臂膀上原有的一點肌肉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腰部浮現的一圈肥油。人到中年,一胖就是胖肚子,體重沒有增加很多,可是原來尺碼的褲子已經穿不下了。

悟維也胖了,儘管他持續上健身房,風雨無阻,一個星期四次。追根究底,該怪罪的是我們倆的好手藝,悟維喜歡燒菜,我喜歡做甜點,每天享受美食,不胖也難。

前幾個月我在網路上找到很多中森明菜的電視演唱影像片段,從初出道到最近的演出,忠實的歌迷用心收藏仔細分類,二十五年來累積的影像資料有上千條。十七歲的明菜清純甜美,二十三歲的明菜美艷驚人,自殺未遂復出後的明菜依舊美麗耀眼,可是三十五歲是個分水嶺,之後明菜的容貌開始走下坡,儘管現年四十一歲的明菜仍然風韻猶存,可是和全盛時期嬌嫩艷麗的模樣比較,現在的明菜看起來像是一朵風乾退色的玫瑰。美人遲暮,總是令人感歎萬千。

還好我年輕的時候不是什麼大美人〈只有「小美人兒」的稱號〉,所以年過三十五,看起來還不錯,睡眠充足的時候,上點粉底,走進大學校園裡還可以冒充二十八歲的學生。我想起兩年前交往過的一位奧地利大叔,每次看到我裸身躺在床上,他總要讚嘆地說:「你們亞洲男人真奇妙,不論年紀多大,身體看起來總像青少年。」那時我經常換男友,生活不是很安定,因禍得福,身材得以保持得穠纖合度。與悟維同居一年多來,無憂無慮,心廣體胖的我只怕將來沒有本錢重出江湖。感情的事很難說,說分就分,誰也拿不得準,人總要給自己留條後路。

從今天開始,我要每天做一百下仰臥起坐,也許每天下午去湖邊散散步。留得美妙的身體在,不怕好男人不來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