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即將出國度假,我打算買一部硬碟攝影機帶著去拍風景。我比較了瑞典與其他歐盟國家的硬碟攝影機售價,最後發現台灣的水貨價格最便宜。我拜託我弟弟幫我購買然後用UPS、FedEx或是DHL快遞過來。好心的弟弟幫我買了攝影機和其他我沒有拜託他買的零食雜物裝了滿滿一箱,星期一去郵局用EMS快遞寄給我。我聽到是EMS有點緊張,因為EMS不如UPS或是DHL快速,而且瑞典的郵差週末不工作,如果我沒有在星期五收到取件通知的話,我就無法在星期日出國前領到郵包。

弟弟給了我郵件編號,我一整個星期密切追蹤。星期一地方郵局收件,星期二交由國際快捷股處理,星期三中午包裹離境,看到這裡我的心已經冷了一半,要在星期五得到瑞典郵局取件通知的機會渺茫。包裹在星期四晚上到達斯德哥爾摩機場海關,星期五凌晨時分送往郵件分送處。星期五一大早我打電話到瑞典郵政總局查詢,接電話的小姐說,我有可能會在今天收到取件通知,可是她不能保證。

郵差剛剛來過了,我沒有收到取件通知。我非常失望,甚至生我弟弟的氣,早就跟他說過要用UPS、FedEx或是DHL寄送,並且一再強調包裹一定要在星期五之前送達,可是他就是要貪圖方便,送到郵局去可以少走幾步路。我三四年才拜託他幫我一次忙,結果他就是要把事情處理得如此不漂亮。

生氣、失望讓我的心情很不好。因為離群索居,我很少生氣;因為無求於人,我幾乎忘了失望的滋味。所以選擇平淡的生活,就是為了要保持心靈的平靜。生別人的氣讓我自己覺得很不舒服,因此我不要生氣、不要失望。我想到弟弟特別去新東陽買我愛吃的零嘴的好意,我想到不帶攝影機出國也是少了一個累贅,我想這都是老天的安排,不需要責怪任何人。想開了,心情豁然開朗,呼吸也順暢了。我要寫封伊媚兒給我弟弟,告訴他,雖然我還沒有收到包裹,可是我感謝他的幫忙,晚一點收到也好,剛好可以當成耶誕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