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跟無名小站說再見了。新的網誌叫做「在我的房間裏」,延用早期我在明日報新聞台上的站台名稱,因為小寶先生的大力推薦,新家設在PIXNET,網址是http://blog.pixnet.net/YingMing。YingMing是我的名字,我叫做賴英明,如果你之前不知道的話,現在……你知道了。

這幾天一直在跟新網誌的CSS奮戰,套用現成的樣式以後我喜歡修改,東改西改,最後一定會走樣。因為不懂電腦語言,我的修改全是嘗試,改個數值,加個特性,都得馬上回頭看看結果,非常耗時費力。最後讓我舉棋不定的是字體大小,現在流行小字,看起來美觀清晰,可是我覺得字太小不容易閱讀〈年紀大了?〉。我一直搞不懂,12號〈12px〉字體在記事本上看起來蠻大的,為什麼放在網頁中就小了很多?要在網頁上顯示和記事本上的12px一樣大小的字體,就要改成16px。我想,最常讀我寫的東西的人其實是我自己,為了我的眼睛著想,也為了你的眼睛著想,我還是繼續用16號字體好了。

PIXNET提供方便的搬家程式,把文章從無名搬到PIXNET只需幾分鐘,據說相簿也可以施展乾坤大挪移,我還沒試。在無名發表過的文章在新網誌上都找得到,只是重貼照片要多花點時間。我不知道我要不要保留「在我的房間裏塗鴨」,我懶,又沒有才華,無法左手寫詩、右手寫小說,要兩個網誌有什麼用?舊的留言也一併搬了過來,以前的悄悄話現在全部曝光,我也掩蓋不了它們,為了維護悄悄話的私密性,我把最近的幾則悄悄話都刪除了。如果你發現你的悄悄話還留著,又不想與大家分享的話,請告訴我,我幫你刪掉。

沒有意外的話,這是我在無名的最後一篇文章,也是我在PIXNET的第一篇文章。無名的朋友,有空過來我的新家看看,如果你已經「在我的房間裏」了,歡迎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