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從曼谷搭機來到喀比〈Krabi〉,泰國南部的一個海濱度假勝地。幾年前你們到過普吉島,安達曼海的天光水色奇岩秘穴令你們流連忘返,你們打算舊地重遊,因此來到和普吉島隔水相望的喀比。

Sunda_1暮色中你們坐車抵達旅館,負責接待的幕斯林少女身穿綠褐色衫裙頭披黑色頭巾,臉圓圓的笑容可掬,雙手合十向你們問好。沿著一條狹窄板道,她引領你們越過一條水聲潺潺的小溪、穿過一大片蓊蓊鬱鬱的熱帶園林,最後來到游泳池畔的一間黃牆棕頂的小木屋之前。少女點了燈、開了空調,裡裡外外向你們大略介紹了一下。室內窗明几淨寬敞整潔,雪白的床單上立著兩頭用毛巾折成的象,浴室裡鋪著卵石、掛著幾盆蘭花,空氣裡有一股淡淡的植物的清香。你覺得很滿意,和丈夫相視而笑,丈夫向少女道謝並給了她一筆小費。

青天白日下的旅館,或者該說是一座度假村,看起來充滿野趣,你戴著草帽漫步在香蕉樹、天堂鳥和九重葛之間,偶爾停下腳步聽聽久違的蟬聲蛙鳴,空氣濕濕熱熱的,滿眼盡是彷彿掐得出水的蒼翠。你想起台灣的農村、你小時候經常造訪的外公的果園,這裡有的那裡都有,你不懂為何台灣的觀光業始終無法像泰國一樣蓬勃發展?

度假村離海邊有段距離,到最近的沙灘步行時間約需十五分鐘,不想走路的話,館方有嘟嘟車免費接送房客往返著名的奧南海灘。對喜歡散步的你們來說,這樣的路程原本不算甚麼,可是南國的天氣真的太好了,你們走幾步路就滿身大汗,烈日下的步行讓人頭昏眼花,出門你們不得不搭車。無論旅館提供多貼心的服務,不住在海邊就有不方便的地方。上次在普吉島,你們下榻的旅館離巴東海灘只有數步之遙,因此你們可以隨時去海邊戲水、隨時回旅館休息,這次就沒辦法那麼隨心所欲了。地理位置欠佳是叢林度假村的最大缺點,除此之外,一切都相當令人滿意,住宿費用不可思議地低廉,你不能要求更多了。

第一天晚上你們在度假村裡用餐,你丈夫赫然發現餐廳不賣酒,服務人員解釋,他們是回教徒,他們不能供應含酒精的飲料。丈夫因為無酒佐餐而抱怨連連,你說,那就喝香蕉奶昔吧,很好喝的。丈夫不情不願地點了檸檬水,一吃完飯就立刻坐嘟嘟車到最近的7-11買啤酒。旅館裡住了不少歐洲遊客,他們辦好住宿手續後第一件做的事也是到7-11買酒。洋人喜歡在游泳池畔邊曬太陽邊喝酒,熾熱的陽光和冰涼的啤酒讓他們感覺很幸福。你卻只對水果有興趣,你的天堂是個有很多水果的地方,雖然泰國冬天生產的水果種類有限,可是每天能吃到大量新鮮甜美的西瓜和鳳梨就讓你覺得不虛此行了。

Sunda_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