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美人,不管走到哪裡,我經常覺得我只要往路邊一站,也不需要刻意擺姿勢,頓時我所在的地方就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

舉例來說,今天中午我去了彩券店領包裹,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發現迎面而來的路人個個都微笑著看著我。我本來以為我的臉上沾了汙漬還是甚麼的,因此羞答答地不敢和別人對視,一進家門趕緊站到鏡子前,一看,我不禁也要展露笑顏。果然,令人側目的還是我的美貌。

在秋陽下快步行走,北歐的空氣涼涼的,我小麥色的肌膚泛著健康的光澤,紅潤的雙脣微微開啟,黑白分明的眼睛水汪汪的,欲語還休。抱著包裹,身上穿的是簡單的連帽棉布外套和鬆垮的牛仔褲,頭髮短短的,我看起來非常清純可愛。誰看得出來我已經四十一歲了?我說我二十八,你也會相信的。

長得美真好,只要照照鏡子心情就會變好。

可惜我的身材不如我的臉蛋出色,因為我懶,不喜健身,但還不至於走樣,挺胸縮腹依然有看頭。一週一次的打掃是我固定的運動方式,拿著抹布跪伏著擦地板的效果可能和做瑜珈差不多吧。

要維持二十歲的相貌是幾乎不可能的事,比較之下,要留住二十歲的體態似乎容易很多。我和一個六十二歲的警察交往過,那人貌不驚人,可是他的裸身卻完美得像文藝復興時代的男神雕像,一般青年的肉體也沒有那麼迷人。他每天做一百個伏地挺身、一百個仰臥起坐,令人嘆服的肌肉線條就是這麼鍛鍊出來的。

住在台灣的時候,我花很多錢買保養品、花很多時間護膚做臉甚麼的,那時我還不到三十歲,卻覺得自己很蒼老,我不喜歡我的臉。移居瑞典以後,可能是因為氣候和水質的緣故,我的膚質改善很多,不再擦保養品了,也不常照鏡子,然後,不知不覺地我就變美了。

昨天我弟弟打電話給我,他說他們在看電視的時候看到金城武最新的紅茶廣告,他太太突然發現我和金城武有幾分神似。我聽了很高興,我說金城武是我的偶像,能夠越老長得越像他,我可以安心地繼續老下去。

我二十五歲的時候花了一萬多塊台幣去訂做了一頂高級假髮,因為那時我很害怕我會禿頭。幾年來我的髮際線不斷上移,可是我對禿頭的恐懼越來越淡薄,頭髮稀疏有甚麼關係,理短一點就好了。禿頭的男人也可以很性感,像史恩康納萊,越老越好看。或許我也是越老越好看的那一種人。

Lai YingMing 100924_21.png
Lai YingMing 100924_14.png

拍攝地點:家裡
拍攝日期:2010 09 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