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不到七點,吳偉把我叫醒。他說:「快來看!廚房外面有一隻鹿!」

平時醒來後,我都還要在被窩裡翻轉個幾分鐘才肯起床,可是一聽到外頭有鹿,我睡意全消,立刻一躍而起。

跑到廚房,大大的窗戶外不見鹿影。吳偉說:「大概跑到花園的另一邊了。」我們就又匆匆上樓回到臥室裡。

從臥室的窗戶看出去,晨光中一隻棕色的鹿站在窗戶下方不遠的地方正在津津有味地品嘗一叢小錦葵。似乎是一頭年輕的鹿,背部光亮的皮毛上有換過毛的痕跡。

吳偉怕牠不小心掉進游泳池裡,要敲窗出聲把牠趕走。我說:「等等,先讓我拍張照片。」

相機拿來了,把窗戶輕輕推開,可是那隻鹿一聽到開窗的聲音一溜煙就跑了。……

中午我出去花園看看,廚房外頭的花圃裡原本有許多盛開的三色堇,現在都不見了。是一隻喜歡吃花的鹿呢,雖然可愛,留下來的話可麻煩了。

我在我們住處附近的樹林裡看過幾隻鹿,可是在我們的花園裡看見鹿還是第一次。住在我們對面的人家在他們的菜園周圍掛了幾塊光碟片,我知道會反光的光碟片是用來嚇鹿的,可是我之前一直不信會有鹿那麼大膽敢跑到他們的菜園裡去覓食,現在才知道他們顯然有經驗。

雖然我們住在郊區,可是這附近的房子很多,車子也多,有鹿住在附近的樹林裡已經是一件很奇妙的事了,看見鹿在我們的花園裡吃花感覺非常不真實。


Malva.jpg
圖:錦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