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籍歌手席爾十月上旬閃電造訪斯德哥爾摩,目的是為瑞典《偶像》歌唱比賽造勢並趁機宣傳新唱片。他在瑞典停留不到一天,期間只有接受製作《偶像》節目的TV4電視台的訪問。我不看《偶像》,其他的瑞典主流傳媒又都沒有發佈席爾來訪的消息,要不是昨天因緣際會看到TV4網站上的節目片段,我根本不知道他來過瑞典。

我不是席爾的歌迷,他的創作曲我以前聽過幾首,我覺得他的歌聲非常動人,聽起來很舒服,可是他的音樂沒有甚麼特色。他在2008年發行的《靈魂音樂》翻唱專輯我倒是很喜歡,因為他唱的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名曲,而且唱得很好。之所以會注意到席爾,其實是因為德籍名模海蒂‧克魯姆的關係。海蒂是我最喜歡的真人秀節目《決戰時裝伸展台》的主持人,席爾是海蒂的丈夫,他們這一對好萊塢黑白配很引人矚目,說他們是美女與野獸的組合一點也不誇張。

席爾新專輯的第一首主打歌叫做《秘密》,相當深情感人的一首歌,音樂錄影帶也拍得很美。事實上我覺得MV比歌曲本身有意思,席爾和海蒂全裸在床上擁抱愛撫的畫面看起來很浪漫很自然,那麼親密那麼恩愛,我看了心頭暖呼呼的,有點感動。雖說是全裸上陣,席爾的身上披掛不少裝飾品,他的手錶手環戒指項鍊都很漂亮,海蒂只有左手上的兩只戒指。我不喜歡男人戴錶上床,不管那支錶有多名貴,做愛又不趕時間,何必戴錶?而且錶帶,尤其是金屬錶帶,很容易刮傷我細嫩的皮膚。……

我和一個長得很像席爾的男人上床過。那人身型龐大,性格溫和,嘴唇很厚,牙齒很白,和他接吻的感覺像在摩擦柔軟的羔羊皮革。除了嘴唇的觸感比較新鮮以外,和黑人上床並沒有什麼特別,一旦燈熄了,黑人白人紅人黃人還不都一個樣。他光頭,身上的毛髮也刮得一乾二淨。我不喜歡和全身無毛的男人做愛,總是感覺怪怪的,所以我們的關係沒有持續。



seal-and-heidi-klums-secret.jpg
Seal - Secre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OuL2AnJPok




註:
席爾訪瑞的新聞沒有見報不是因為他在瑞典沒有知名度,而是因為瑞典的主流媒體對藝人的商業宣傳活動普遍不大捧場。拿我每天看的報紙《今日新聞》來說,娛樂文化版裡會有藝人發新片演新戲的報導,可是除非是人物專訪,一般影劇新聞的篇幅都很小。藝人結婚生子、名流出軌婚變之類的誹聞醜聞只有晚報和婦女雜誌才會刊登,瑞典的日報上通常讀不到八卦新聞。日報的娛樂文化版裡最常出現的是書評、樂評、影評和藝評,焦點擺在作家、歌手、演員和藝術家的作品上,而不是他們的私生活。有格調的傳媒應該擔負起教育民眾的責任,不能一味迎合民眾的喜好而低俗化,這點瑞典的幾份日報和幾個新聞節目大抵都做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