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被打完手心,回到座位上他就開始哼歌:「Crying, crying, crying, cry-i-i-ing……」

我覺得很好笑,問他:「這是甚麼歌啊?哭個不停的。」

我不記得他有沒有跟我說過歌手的名字,我只記得那首歌的部分旋律。Crying是我們的主題曲,國中三年我們哭個不停。

上了高中後我就很少哭了,在學校裡最常聽見的音樂是瑪丹娜,建中學生看起來都很神氣,沒有人會輕易crying。

然後我上大學了,有一天我買了一張CD,是Roy Orbison的遺作,叫做《King of Hearts》,裡頭有一首歌就叫做《Crying》。

終於讓我找到《Crying》了,雖然不是原始版本,但是Roy Orbison和k.d. lang的合唱非常完美,一個溫柔得像在啜泣一個激昂得像在慟哭,把失戀的人哀傷無助的情緒表達得絲絲入扣,是我聽過最深情感人的歌曲之一。

每次聽到這首歌我就想哭。……

我想到我的國中同學,個子小小、理著平頭、手心紅腫、低聲哼唱crying的少年。我想笑,可是一牽動嘴角,還沒笑出來呢,淚水就流了下來。

你在哪裡啊?可憐的小孩。我不記得你的名字了,可是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你的crying。



roy_orbison_crying.jpg

Crying - Roy Orbis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ysmg6j1vMw


Crying - Roy Orbison with k.d. la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EiKPrAOHA



Crying

詞曲:Roy Orbison and Joe Melson


I was all right for a while, I could smile for a while
But (then) I saw you last night, you held my hand so tight
As (when) you stopped to say "Hello"
Aww you wished me well, you couldn't tell

That I'd been cry-i-i-i-ng over you, cry-i-i-i-ng over you
Then you said "so long", left me standing all alone
Alone and crying, crying, crying, cry-i-ing
It's hard to understand but the touch of your hand
Can start me crying

I thought that I was over you but it's tru-ue, so true
I love you even more than I did before but darling what can I do-o-o-o
For you don't love me and I'll always be

Cry-i-i-i-ng over you, cry-i-i-i-ng over you
Yes, now you're gone and from this moment on
I'll be crying, crying, crying, cry-i-i-ing
Yeah crying, crying, o-o-o-o-ver you

我好過多了
又笑得出來了
可是昨晚我看到了你
你停下來跟我打招呼
你緊握我的手
祝我一切安好
你看不出我哭過
為你而哭

然後你說再見
留下我一個人
孤單地站在那裡
孤獨地哭個不停
很難說得清楚
可是你的碰觸
讓我開始流淚

我以為我不愛你了
然而感情如此真切
我比從前更加愛你
可是,親愛的,我該怎麼辦?
你不愛我啊
為了你,我會一直哭
為你而哭

你離我而去
從現在開始
我會哭個不停
沒錯,哭個不停
為你而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