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看了電影《山楂樹之戀》,結尾時慟哭了一場。我覺得男女主角演得​不錯,張藝謀的導演功力卻每況越下。

《山楂樹之戀》讓我想起我的初戀,小學三四年級的時候,我很喜歡一個鄰居的男孩。他比我大兩三歲,我們都超級喜歡看漫畫。我記得,他曾經因為盲腸炎住院開刀,好多天我沒見到他。他回家後我們第一次見面,冬天的夜晚,我穿著夾克和長褲,他穿著一套睡衣,我們並肩坐在他家牆外的水泥管上,聊天。我不記得我們說了些甚麼話,我只記得他戴著黑框眼鏡的臉,瘦瘦的,套了雙塑膠拖鞋的腳,白白的。在路燈映照下,他整個人看起來就像我在書上讀到過的,慘綠少年。看著他,我心疼,開口說了幾句話,聲音就哽咽了。

那男孩上了國中後變了樣,變醜了,變壞了,漸漸地,我們不再往來。小學五六年級的時候,我喜歡上了另一個男孩,他是我們班導的兒子,白白胖胖的,與我同齡,但不同班。有一次我們吵架,他說他不要和我做朋友了,一聽,我的心碎了,當場哭了出來。兩天後我打電話給他,顫巍巍地要求他與我重修舊好。他爽快地同意了,我如釋重負,我們又是朋友了,可是很奇怪,我對他的迷戀卻在打完那通電話後消失無蹤。

我的初戀當然不能和《山楂樹之戀》相提並論,小學生的愛情甚至不能算是真正的愛情。可是在很年輕的時候,喜歡上一個人的感覺,那種很乾淨的很純真的情感,puppy love,都是真實美好的。無論結局如何,愛過,都是好的。

shanzhashu.jpg
http://youtu.be/88nn6fn5c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