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很像The Good Wife,只是運氣沒有她的好。

《The Good Wife》是一套美國電視連續劇,講的是一個四十出頭的家庭主婦,某官員的妻子,因為丈夫貪汙下獄,為了維持生計,不得不硬起頭皮重操舊業。她是法律系畢業的,十幾年沒當律師了,幸運地得到老朋友兼舊情人的幫助,在他的合夥律師行裡從底層幹起。在律師行裡,和她同一職等的、和她競爭工作的都是二十幾歲的年輕人。……

昨天晚上看了最新的一集,好妻子的上司,就是那個給她工作的大學老友兼情人,成為被告,她也連帶接受質詢。在法庭上檢察官問她:「你多久沒當律師了?」好妻子回答:「13年。為了照顧小孩。」檢察官諷刺地說:「休息了13年。嘎德納先生對你也真寬厚啊!」

看到這裡,我突然想起前兩天去參加臨床考試的時候,每次那些醫生聽到我十年沒有從事醫療相關工作,他們的臉上立刻浮現一個大問號。然後,只要我有做不對的地方,他們的直覺反應就是:「你太久沒當醫生了。」

我的嘎德納先生在哪裡?

今天如果我是在台灣,我大概也可以像好妻子那麼幸運,我有台灣的醫師執照,有親戚朋友,有「關係」,不像在這裡,甚麼都沒有。執照拿不拿得到是一個問題,就算拿到執照了,接下來也不知道會被流放到甚麼荒遠之地。

好妻子會怎麼做呢?如果她站在我的立場。她會回去台灣發展?還是留在北國抗爭?……或者,再找個有錢的老公,繼續養尊處優當賢妻良母?

the_good_wif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