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的農曆生日,十二月二十九,小時候說的生日就是這天,那時哪有人在過陽曆生日。或許因為是小年夜的緣故,我的生日經常被刻意遺忘,有糖果可吃、有紅包可拿,我還能要求甚麼?久而久之,不再有任何期待,漸漸地,我也對生日失去了興趣。即使現在人在歐洲,西方人比中國人重視慶生,我依然對自己的生日冷眼視之〈卻不敢忘了別人的生日!〉。不就是個平常日子,安靜過了就好。偶爾有番人提議要為我開趴祝壽,我總會說:「那我們就一起慶祝中國新年吧!中國年有意思多了,有很多中國菜可以吃喔。」……

在這裡跟大家拜個早年,恭喜恭喜!祝大家新年快樂!闔家平安!馬年行大運!

I LOVE YOU.

horse new year_5
圖:我和我弟弟,另一個弟弟被馬遮住了,只看得到腳。我大約七八歲左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