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上正在轉播諾貝爾獎頒獎典禮。……啊,好幾個穿和服的女人坐在瑞典的公主王子後面!日本人經常得諾貝爾獎,特別是在物理化學方面,實在了不起!

每年的12月10日,舉世聞名的瑞典化學家諾貝爾的忌日,是頒發諾貝爾獎的日子。傍晚開始,嚴肅沈悶的頒獎典禮在斯德哥爾摩音樂廳舉行,不是很有趣,接著的諾貝爾宴席比較有看頭,場地設在斯德哥爾摩市政廳裡。

藍色外牆的斯德哥爾摩音樂廳位於乾草廣場邊上,就建築本身而言,我覺得沒有什麼驚人之處。座落於國王島東端的斯德哥爾摩市政廳比較特別,是斯德哥爾摩最著名的地標性建築,雖然紅磚外觀樸實無華,可是內部雕梁畫棟別有洞天,是來斯德哥爾摩旅遊時絕對不容錯過的景點。

2014_09_17_12_2


檢視較大的地圖

Stockholms stadshus
http://www.stockholm.se/stadshuset
http://international.stockholm.se/the-city-h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