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吉島〈Phuket〉西岸的帕通海灘〈Patong Beach〉


泰國的沙灘對西洋人有致命的吸引力,所以如悟維和瑪莉所願,兩個星期的泰國假期裡有三分之二的時間我們將在普吉島度過。

我們住的旅館叫做Safari Beach Hotel,位於熱鬧繁華的帕通海岸路的中點,過一條小馬路就是舉世聞名的帕通海灘〈Patong Beach〉。悟維和瑪莉天天到海灘報到,樂不思蜀,三四天下來,二人全身皮膚已呈紅褐色。海灘上像他們一樣蹧蹋自己皮膚的白人比比皆是,難怪罹患皮膚癌的白人越來越多。

來到普吉島的第二天早上我也禁不住陽光和海水的誘惑在帕通海灘嬉戲了幾個小時。這是我第一次下海,在台灣住了幾十年,我只去過兩三次海水浴場,可是從不曾換上泳衣下水,因為我不會游泳。放鬆身體漂浮在海水裡的感覺很好,我體內的海洋基因開始作用,隨波逐流,彷彿幻化為人魚。



瑪莉有叮嚀我要記得擦防曬乳液,可是我想只曬兩三個小時的太陽應該不會有曬傷的問題。我低估了海邊陽光的熱力,太陽還沒升到中天,我原本如同山竹果肉般粉白的前胸後背就已經被烤成火龍果皮般殷紅一片。下午淋浴的時候,臉部、肩膀、胸部、膝蓋等處傳來的強烈刺痛感讓我慘叫連連。接下來幾天我就不肯再下水了,甚至白天的時候都不太敢出門。我知道要傷害皮膚很容易,可是要讓皮膚恢復舊觀有時候卻是很花錢花時間的。

在往披披島〈Ko Phi Phi〉的快艇上,坐在瑪莉對面的韓國女子怕日曬,一路用浴巾把頭臉裹住。瑪莉說,那女人膚色慘白宛若屍體,看起來真噁心。我告訴瑪莉,東方女子以膚色晶瑩白皙為美,不像她們西洋番女喜歡把自己搞得像經過煙燻火燎、好像不怕斑點皺紋會長得滿身滿臉。


披披蕾島〈Ko Phi Phi Ley〉上的馬亞灣〈Maya B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