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強是我的第一個男人。相遇的時候,我二十六歲,他二十八。他比我高一點、壯一點、好像甚至帥一點。……很遺憾,我實在不記得他長什麼樣子了。他大概是一般公司職員吧,他的工作內容是什麼,我也記不得了。

我們是透過徵友社認識的。在網路尚未普及的年代裡,要認識人,最簡單直接的方式是去公園或是酒吧或是澡堂,不願拋頭露面的話,可能就只能透過報章雜誌上的徵友欄尋找「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不喜歡公園酒吧澡堂,試過幾次徵友,也沒找到適合的對象。最後在報紙上看到徵友社的廣告,到中華商場的一個陰暗狹小房間裡和一個老紅娘見面,交了照片、繳了錢,拿到一個電話號碼,就這樣,我碰到了偉強。

他的外型應該是滿吸引我的,雖然我不記得他確切的模樣,可是我記得問過他,如何才能擁有那麼好看的肌肉線條。他說,他每天用划船器鍛鍊身體。我還記得他告訴過我,陰毛是可以修剪的,陰毛短一點,老二看起來就長一點。

他的臀部上有個玫瑰刺青,好像是在右臀的二點鐘方向,或是左臀的十點鐘方向。第一次看到他的刺青,在第一次我們裸裎相見時,我很不滿意,差點發飆。我質問他,什麼樣的人會在屁股上刺青?他好像回答說,是當兵的時候刺的,和同袍一道。那時的我對刺青穿孔充滿偏見,覺得不三不四的人才會有刺青,而且還是刺在屁股上!……現在回想起來,只能說自己當時少見多怪,身上有幾個刺青沒有什麼不對,扎實的臀部上刺朵美麗的紅玫瑰其實很酷。

偉強雖然健壯俊美,卻和我夢想中的白馬王子有段差距。除了刺青,他的粉紅色襪子和破舊的機車也不符合我的期待。還有職業,我是準醫生,他是幹嘛的?……儘管如此,我還是有和他談戀愛的打算,畢竟他是第一個和我上床的男人啊!可是談戀愛這種事不是我願意就可以的,他不主動的話,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有天下午,他騎機車載我到內湖看他訂購的新屋。站在尚未完工的房子旁,他看著遠方的山頭悠悠地說,他遲早會結婚生子的,男男之間的關係只是遊戲,不能當真。有個週末我約他看電影,他說有事,不能去,所以我就自己一個人去看。那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麥迪遜之橋》,既浪漫又感人,可是獨自坐在戲院裡的我心煩意亂,完全無法專心觀看。我渴望愛情,渴望和一個愛我而我也愛的人做愛,渴望看電影的時候有人握著我的手,渴望每天晚上回到家裡有人可以傾訴依靠可以一起吃飯。可惜偉強不是那個人,他給不起我要的,他不敢。

那兩個月裡我們見過幾次面,後來就斷了聯絡。怎麼斷的,我不記得了。那是二十年前的事了,1995年的秋天,我在士林的新光醫院實習。又過了兩個月,年底電腦展的時候,我買了一部可以上網的電腦,搭配的操作系統是劃時代的微軟視窗九五。從那時開始,我的(性)生活就和網路緊密連結在一起了。偉強之後,我所有的情人都是從網路上找來的,彈指之間,我的性愛版圖也從台北擴展到了全世界。幸虧有了網路,否則只能繼續靠老紅娘給我介紹對象的話,我的人生一定會很悲慘。


2014_06_12_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