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很奇怪,難民竟然有選擇避難國家的自由。電視上看到的幾乎所有的敘利亞難民都不要留在匈牙利,都要往德國跑。前兩天也發生難民不肯留在丹麥,一定要到瑞典的情況。匈牙利和丹麥的難民收留政策是不如德國和瑞典開放包容,但歐洲各國的生活條件怎麼說也比在敘利亞好吧?不是在逃命嗎?命撿得回來就該謝天謝地了,怎麼還能在那裡挑三揀四?

我覺得那些非到德國不可的難民很討厭,打比方說,就像台灣救助了一群在海上漂流的越南難民,結果那些難民一上了岸就說:我們不要留在台灣,我們要去日本!聽起來是不是很不倫不類、很不知感激?難民不是移民也不是觀光客,怎能要求非到某地不可?我認為他們根本就不該有太多的要求,有國家願意庇護他們照顧他們供應他們食宿和零用錢,他們該偷笑了!

話說回來,如果德國願意收留所有的難民的話,那就讓那些難民如其所願吧,把他們全部送到德國去也是好的。我猜德國人是在贖罪,二戰時代的納粹德國不就和今日的IS差不多?現在的中東亂象大抵是一次大戰後歐洲列強瓜分鄂圖曼帝國種下的因,很不幸最後又碰到美國人為了石油去搞破壞,強人一一被迫下台後,中東就整個垮了。所以歐美人是有虧欠中東人的地方、是有幫助他們的義務的。


where_applicants_go_20140916_624
2013年的統計資料顯示,德國是全世界收留最多難民的國家,美國和法國分居二三位,總人口數不到一千萬的小國瑞典排第四位。

syrian_refugees_all
和敘利亞周圍的國家比起來,歐洲接收的敘利亞難民數量並不算多。不過伊拉克、黎巴嫩、埃及甚至土耳其等國的政局也都不太穩定,所以預計逃來歐洲的敘利亞難民會越來越多。
〈圖片來源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