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終於開始刪除你們交換的訊息,昨天還一則一則地刪,怎麼也刪不完,今天按了對話上的刪除鍵,一轉眼所有的對話都移除了,他不在你的收件匣裡了。他消失的時候,你的心緊了一下,但也就只是緊了一下,一會兒就沒感覺了。你的心情還算平穩,沒有不捨的感傷,也沒有報復的痛快,你只是覺得時間到了,該清理了,清理訊息,清理你的心,再拖下去也沒有什麼意義了。

糾纏了一個月,你還是搞不懂他是怎樣的人。他神神祕祕虛虛實實的,沒有對你敞開心房,不像你對他,掏心掏肺情深意切,該說的都說了,該做的也做了。你給他的信息有長有短,都是真心話,他的答覆經常是一個表情符號,不同的卡通圖案,有時表示愛意,有時表示讚許,有時你不解其意。你對文字有潔癖,雖然顏文字你也用,但只是輔助性質的,你覺得即使只是簡短幾個字的答覆都比再美再炫的圖形有誠意。昨天早上你寄給他一首情詩,六行纏綿動人的文字,而他的答覆只是一個表示「YES」的圖形。你很失望,覺得自己拿熱臉在貼人家的冷屁股,沒意思,於是你立刻把那首情詩刪了。你知道刪除自己收件匣中的訊息和對話並無法連帶刪除他的收件匣中相同的訊息和對話,無所謂,你只是不想再看到他的臉,不想再看到自己寫給他的訊息,那些訊息讓你覺得自己像個傻瓜。

你經常覺得他冷漠不解風情,可是偶爾他會傳來「我真的很喜歡你」、「我永遠不會對你感到厭倦」或是「如果我們錯過彼此,那是多麼令人遺憾的事」之類的訊息。收到那樣的訊息你會很高興,甚至覺得感動,原本低落憂傷的心就又興奮雀躍了起來。可惜那樣的訊息太少了,表情符號太多了,他是一個日理萬機的大機構總裁,不是小孩,你不想陪他玩看圖說話的遊戲。

和他也沒有絕交,你們還是臉書上的好友,你只是想要有個新的開始,你要以一種新的態度面對他。說新態度也不對,你一貫的態度是依據對方的態度反應的,人家對你十分好,你就對他好八分,絕對不能超過。你對他透支太多了,很不平衡,你不喜歡。他再寄顏文字過來的話,你也只會以顏文字回應,或者乾脆不回應,你不會再寫情書給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