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件Lee的短袖圓領汗衫,已經很舊了,領口被洗得有點破損。每次晾衣服的時候看到它,我都會考慮是不是該把它扔了,可是一看到汗衫正面印的字:「Love Is All It Takes To Make A Family〈組成一個家庭需要的只是愛〉」,我就下不了手。這是十年前我當時的情人給我的禮物,他住在太平洋中央某個天堂般的美麗島嶼上,我們一年見不到幾次面。他送我這件汗衫是想告訴我,即使我們分隔兩地,只要我們是愛著對方的,我們就是一家人。談遠距戀愛是很辛苦的,過程充滿不確定與挫折感,想見他的時候,他往往不在我的身邊,雖然每天用電話、網路溝通,可是再先進的科技也無法取代一個人的體溫。這段戀情維持了將近兩年,最後因為我不願再繼續苦守寒窯而劃下句點。

會讓我睹物思人的不只是情人送的禮物,我還有一件上頭印有幾種樂器圖案的汗衫,是一個朋友去紐約旅遊的時候買的。之所以會送我這件汗衫,大概是因為那個時候我在學大提琴吧。這件汗衫的狀況更糟糕,樂器圖案已經面目全非,上面還有一些洗不掉的鐵鏽斑點,可是我一樣捨不得丟,仍舊使用頻繁。

情人和朋友都已斷了連絡,可是每次我套上他們送的汗衫時我都會想起他們。我也送了不少東西給我的朋友們和情人們,書信、衣服、首飾等等,不知道他們是否還留著那些東西?不知道當他們看到那些東西時會不會想起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