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鬱金香,因為鬱金香兼具美麗與好養雙重優點,就像女人一樣,美麗又好養的女人誰不愛?

不僅是美女,鬱金香還是駐顏有術的美女。只要白天氣溫維持在十幾度左右,鬱金香可以持續開放一個月。

每年秋天我都會忍不住買幾袋鬱金香球根回來栽種。幾年累積下來,現在我們花園裡大概埋了有兩三百顆鬱金香球根。春天的時候,奼紫嫣紅的一大片鬱金香盛開,非常美麗。


遺憾的是,鬱金香綻放的時候也是我犯春病的時候。鼻塞、流鼻涕、咳嗽、眼睛癢,我對樺樹花粉嚴重過敏。樺樹剛好又是瑞典最常見的樹種,到處都是,春天來了,花粉滿天飛。這個時候我很想回台灣。

四五月的時候,病懨懨的我經常帶著口罩在花園裡賞花。小心翼翼地走在櫻花樹、李子樹、蘋果樹下,就怕把散落一地的花瓣踩髒了。好像林黛玉。

這幾天過敏症狀減輕很多,顯然花粉季已近尾聲。夏天快來了,花園裡還有三四十朵鬱金香挺立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