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斯德哥爾摩這裡的天氣不是很理想,晴天天數加起來大約只有四五個星期,大多數的時候都是陰陰雨雨的,氣溫不高,感覺涼涼的。也就是說,今年瑞典中部的夏天,真正給人炎熱感覺的夏天,只得一個月左右,剩下的時間感覺像秋天。

就是這樣的鬼天氣嚇走了我的日本朋友真湖都,她說:「冬天冷不打緊,日本的冬天也冷,可是我受不了陰冷的夏天,夏天到了,我就想換上短袖短裙的夏服,夏天應該是熱的,不穿外套不行的瑞典夏天真的很令人沮喪呢!」真湖都在瑞典只待了三個夏天。

我想起一個多月前回台灣的時候,剛離開桃園機場就接到我姊姊打來的電話。姊姊說,今天天氣比較好,我回來剛好。我看著車窗外灰灰的天,不解地問:「天氣比較好?現在在下雨啊!」姊姊說,是啊,下雨才比較不熱嘛,不然前幾天的氣溫都在三十五度左右,熱死了!

夏天好天氣的定義顯然因緯度而異,不少台灣人希望夏天的時候陰天多一點,很多瑞典人希望夏天的時候天天艷陽高照。我怕熱,可是我認為夏天還是熱點的好,尤其是在瑞典,經過了大半年又冷又暗的冬天,如果到了七八月還是看不到太陽、感受不到陽光的溫熱,那真的是很悲慘的一件事。

在台灣的時候,我幾乎天天都待在家裡,家裡有冷氣,比較舒服。然而我的油性皮膚真的很不適合台灣的氣候,兩個星期的時間就毀了我的一張臉。原本我以為我早過了長痘痘的年紀,沒想到回去了幾天粉刺就如雨後春筍般地冒了出來,最後蔓延了整個額頭和部份臉頰,彷彿青春期的惡夢重現。回來瑞典以後我也沒有做什麼特別的治療,我知道瑞典甘甜的清水和潔淨的空氣就是最好的保養品,經過了一個月,好不容易我的臉又恢復晶瑩剔透的狀態。

悟維說,臉油才好啊,大家都想要肌膚油潤油潤的。我說,那是在瑞典,你去台灣就知道,整天臉冒油,連眼鏡都戴不住,那種滋味一點都不好受。

要回台灣,還是冬天比較適合吧。


因為要換身分證,一回台灣我就去拍了一張證件照。那時皮膚還很好,臉看起來很清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