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哥德堡下了一場雨,之後,持續了二個多月的澳熱暑氣一下子就被終結掉了。白天氣溫還在二十度以上,不冷,穿著T-shirt走在路上是舒服的。只是風轉強了,呼呼呼地晝夜吹個不停,於是在街頭消失了個把月的外套和長袖襯衫開始回籠。我不捨得換下輕薄的夏服,因為還不想跟夏天說再見。趁著戶外的空氣依然暖和的時候,讓赤裸的手臂多接受一點陽光的親吻也好。

搭電車到哥德堡大學的人文哲學部註冊時,才發現從五月底考完期末考之後,我就再也沒有用過我的電車票。這意味著:這個暑假,除了散步之外,我還沒有單獨出過門呢。‧‧‧我是怎麼了?都已經到了「門前遲行跡,一一生綠苔」的地步了,我竟然還如此耐得住深閨寂寞。該不會是病了吧?

在英語部的C361教室外駐足,找尋簡章上註明的號碼牌。一抬頭,只見一棕髮青年含笑趨前招呼:「Vaelkommen!」好個年輕俊美的男子!我舔舔嘴唇,抬頭挺胸,對他嫣然一笑。我們的目光短暫交會,笑著,然後我隨他入內。教室裡頭空空洞洞的,只有沿牆擺了幾列長桌,桌上堆著一些講義、手冊、簡章之類的東西。看著走在前頭的青年的背影,強壯厚實的背膀、飽滿有力的臀部,我微喘、出汗、目光迷離、腳步蹣跚。正當我打算用左手把桌上的雜物掃落地下、順勢用右手拉住帥哥的腰帶往桌上翻滾過去之時,忽見左側轉角陰暗處虎視眈眈地坐著一名頭髮花白的中年婦女。一驚,我已往前伸出的祿山之爪只好轉而抓起桌上的一本講義,隨意翻著。「Bitch!」我心裏暗罵,也不知罵的是那女人還是我自己。心頭的歹念也只好暫時擱下。‧‧‧

這個學期除了原本二十個學分的日本語之外,我還選了十個學分的應用英語。在瑞典,一個完整的課程通常一個學期有二十個學分。一個學期修三十個學分,是官方規定的選課最高學分數。如果你還想選更多的課的話,可以在開學之前的這幾個禮拜直接跟系導或班導聯絡。如果你想修的課沒有額滿而且你的學歷證明也符合入學標準的話,一般是沒有進不去的課程。在這裡讀書不僅完全免費,而且還有就學補助金和助學貸款可以申請。比起很多國家的昂貴大學學費,瑞典真是喜歡讀書的人的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