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好像有憂鬱症」的小孩:

體檢似乎是我唸大四的時候的事,當時還沒有危機意識,所以就讓它輕鬆過關。隔沒多久,我還考上了預官,準備畢業後當一年十個月的軍醫。當時軍中大概很缺軍醫,我們班好像所有需要當兵的都通過預官考試成了軍醫。

大五的時候仍然青春活潑,在台中,天氣總是好的。每天需要做的事,一如往常,就是看漫畫、看電影和看書。

大六北上見習,第一次的性經驗,我二十六歲的那個秋天。我不喜歡醫生的工作,也沒有遇到可以「從此之後,永遠幸福快樂地生活在一起」的男人。現實的生活,逐漸令我失望;夢想的愛情,原來不堪一擊。

大七,開始實習醫生的工作,感覺度日如年。我迫切地渴望找到一個好人,一個可以在繁重的醫護工作之餘抱抱我的人。很快,我以為我找到了,不顧一切,我泥足深陷。如此盲目,註定了要讓自己被傷害得很慘。就這樣,一次、二次、三次‧‧‧

大七的最後半年,我幾乎崩潰。醫師國考的壓力、快要當兵的夢魘、對將來不知何去何從的恐懼,種種惱人的困惑加諸在一顆破碎的心上,我開始喘不過氣。於是,每天清晨醒來,我無來由地對著鏡子哭泣;跟診的時候,心不在焉、答非所問、淚眼朦朧。剛開始還以為,這只是心情不好,每個人都會有的,自然會過去的。鬱卒了幾個月,直到某個美麗的週末下午,我聽著輕音樂讀著一本爆笑漫畫,突然之間,止不住的淚水模糊了書上一張張好笑的臉。那時,我知道,我病了,這不是我一個人克服得了的,我需要專家的幫助。

最後一個月的實習,我不告而別。主任醫師不願意給成績,我差一點畢不了業。幸虧我的精神科醫師願意幫忙,證明我的重度憂鬱影響我的工作能力,我才順利拿到畢業證書。好心的精神科醫師說,我可以到軍醫院申請複檢,因為憂鬱的我不適合當兵。

就這樣,我成了憂鬱的逃兵。反反覆覆複檢了二年,在我的同學們都已經退伍了幾個月之後,我才拿到免服兵役證明。

希望你的問題在這裡獲得解答。

祝你逃兵成功!

Mingo

P.S.以下言論只是道聽塗說,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據說完美的逃兵方法可以分為二種,一種是「動作片」型,一種是「劇情片」型。製造高血壓,屬於拳腳派,要服藥要花力氣,但是表演時間短;裝瘋賣傻,屬於演技派,無須出力,但是很花時間。無論選擇何種方式,都要事先做好整備,例如,累積病例、熟讀疾病症狀等。這是一個跟軍方醫師鬥智鬥力的比賽,一點都不簡單。難怪一直以來,也只有醫學院的畢業生免服兵役的比例比較高。〈^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