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規則修改以及參賽國激增的緣故,今年的歐洲歌唱大賽分為預賽和決賽兩次舉行。預賽已經在星期三舉辦過了,從二十二國的參賽歌手中選出了十國,將於星期六晚上和在去年的比賽中就已經獲得決賽權的十四國歌手一起角逐本年度的歐洲歌唱大賽冠軍寶座。

雖然歐洲歌唱大賽的優勝者除了獎座一尊和獎狀一張之外,一毛錢也得不到,可是歐洲歌唱大賽不僅是單純的個人比賽,也是歐洲各國之間的音樂競賽,冠軍歌手國際知名度大增,優勝國也獲得下一屆歌唱大賽的主辦權。因為這個比賽而成為國際巨星的歌手不少,最知名的莫過於ABBA〈1974,瑞典〉、Johnny Logan〈1980、1987,愛爾蘭〉和Celine Dion〈1988,代表瑞士參賽,她是加拿大魁北克人〉。

今年的主辦國是土耳其,比賽會場位於亞洲和歐洲交界的伊斯坦堡。一如近幾年的比賽,由瑞典技師負責搭建的舞台聲光效果一流,美輪美奐,非常有水準。入圍決賽的二十四首歌曲幾乎支支動聽,預期星期六的表演將會非常精采。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那兩個土耳其節目主持人,超級沒氣質的,破壞了預賽的節目質感,希望他們倆在決賽的時候會收斂一點、專業一點。

在本屆三十六國參賽歌手中,我的最愛是法國新生代偶像Jonatan Cerrada。他真的讓我驚為天人,迷人到不行,好久沒有看到能夠這麼讓我砰然心動的男子了!對美少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歐洲歌唱大賽的官方網站〈http://www.eurovision.tv/點擊multimedia lounge〉觀賞Jonatan的MV,曲名A CHAQUE PAS〈英譯:WITH EVERY STEP〉,是一首動人的情歌,Jonatan的歌喉也相當不錯。除了法國青春偶像之外,希臘性感猛男和西班牙陽光帥哥也很有看頭。然而此次比賽的大贏家應該會是個女歌手,例如:抱著吉他的俄國鄰家女孩歌聲婉轉一如Sheryl Crow,烏克蘭融合民謠與舞曲的狂野演出爆發力十足,我們瑞典的Lena PH旋律動聽的It Hurts〈雖然我還是覺得瑞典語版比較有味道〉,都是很有希望為國爭光的優秀作品。


Jonatan Cerrada
來源:http://www.jonatan-cerrada.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