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札情緣》
notebook

很感人的電影,看到結尾的部分,我哭了好幾次。聽說原著小說更感人,還好我沒讀過,不然看電影的時候我一定哭不出來。

還有什麼事是比被最愛的人遺忘還悲哀的呢?

我聽過一個類似的真實故事,有個朋友的朋友的父親自己是醫生,在被診斷出罹患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以後,和妻子相偕在斯德哥爾摩市中心豪華的Grand Hotel自殺身亡。因為對醫學的了解,我的朋友的朋友的父親不像電影裡的男主角一樣期待奇蹟出現,他選擇在變成行尸走肉之前結束自己的生命。他的妻一定是很愛很愛他的,她願意和他同年同月同日死。

電影裡的女主角並沒有奇蹟似地復原,在最後她恢復記憶的極短暫時間裡,她祈求的奇蹟是和病懨懨的男主角同時離開這個世界。於是,電影的結局就和我的朋友的朋友的父母的結局大同小異。

飾演青年時代的男女主角的兩位年輕演員,Ryan Gosling和Rachel McAdams,表現很出色,看到後來我不由自主地喜歡上他們。尤其是Rachel McAdams,純真自然、非常有吸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