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有當明星的夢想,愛唱歌、喜歡演戲,千方百計讓自己變漂亮。青少年時代還真的給唱片公司寄過錄音帶,也參加過幾次試唱會,可惜一直沒有遇到伯樂,以致我的星夢難圓。

時光流轉,我知道我已經過了出道當青春偶像的年齡,想當實力唱將嘛,對自己的歌聲也有自知之明。後繼無力,心中渴望成為明星的火燄逐漸熄滅。想唱歌,一開口哪裡不能唱?想演戲,人生不就是一齣戲?

到了瑞典以後,不知為何,我開始有了演出的機會。

在哥德堡的時候,一個業餘劇團的負責人主動跟我接觸,他說他在大學的學生資料欄裡看到我對演戲有興趣,想知道我是否願意參加他們的音樂劇演出。這種機會我等了一輩子了,因此二話不說就去參加他們的排練。我演一個反派的小角色,有兩頁台詞和一首與男主角的重唱。這齣戲在市立圖書館的小劇場演了一個星期。我不知道我的演技到底怎麼樣,大概還算可以吧,所以後來那個劇團負責人又邀我演出下一檔戲。可是我自己可以感受到,我並不是那種一站上舞台就會發光發熱的天才演員。有了這樣的體會,我對演藝生涯更是毫無留戀,因此我就謝絕了接下來的演出機會。

搬來斯德哥爾摩以後,我接過幾個臨時演員的工作。當臨時演員純粹是為了掙錢,和星夢一點關係都沒有。演個在主角身後走動的路人甲,基本上算是活道具,沒有人會注意到我,也絲毫沒有任何演技可言。在一般影片裡當臨時演員非常輕鬆、也非常無聊,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等待中度過,四個小時裡實際工作時間可能只有二十分鐘。酬勞不高,拍一幕戲通常可以領到300瑞典克朗。

前幾天拍的那部廣告,有我現身的鏡頭只有五秒鐘,加上攝影機的焦點又不是在我的身上,廣告播出的時候我一定找不到我自己。那是一部介紹某個挪威網路搜索引擎的廣告,只會在挪威播出,所以我想看也看不到。要特別提到的一點是,可能是因為挪威產石油挪威人比較有錢的緣故,這次我領到800瑞典克朗呢。

想要看我的「精采演出」的話,可能要等Tv4的一個爛節目《全瑞典最爛的》〈Sveriges värsta〉播放「最爛導遊」單元。我在裡頭扮演一個日本觀光客,帶到我的鏡頭似乎不少。這個節目我未曾看過,不過聽說蠻難看的。導遊單元預計在十一月還是十二月播出,這個節目在網路上也看得到〈http://www.tv4.se/sverigesvarsta/〉。


在遊覽車上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