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我是不想養貓的,因為我不喜歡貓食的味道。可是悟維說,如果我不想貓兒住這裡,他就要把牠們交給獸醫「處置」。我跟悟維說,如果你存心把貓弄死,就算不是你親自下手的,以後下地獄的時候,牠們照樣不會放過你的,搞不好還會因此連累到我呢!所以為了不讓貓兒死於非命、將來陰魂不散,我最後答應讓三隻貓進門。

「可是不准進臥室。我不要床單棉被沾滿貓毛。」我豎起食指,擺出一個「No,No」的手勢。我們已經讓出一組三張沙發供牠們使用了,說什麼也不能再讓牠們「玷污」我們的床。

然而貓兒搬來後的第一晚,我的堅持就被打破了。牠們因為不習慣新環境,整晚焦躁惶恐,為了安撫牠們,我們就在床尾鋪上新的床單讓牠們睡在那兒。貓兒睡在我的被子上、倚偎著我的腳,軟軟暖暖的,像保溫袋,可是我因為擔心會踢到、壓到牠們,因此整晚睡得極不安穩。

一兩個月過去了,貓兒大致安定了下來。「牠們不需要再睡在這裡了吧?」我指著床上的三隻貓問悟維。悟維搔著心谷的頭,無限愛憐地說:「牠們喜歡睡在這裡的話,就讓牠們睡去吧!」我覺得悟維過分寵愛這三隻貓。雖然我知道貓是很愛乾淨的動物,心谷、梯北和希北的身上沒有什麼異味,可是有點潔癖的我總覺得被窩是不容侵犯的,別說貓狗了,連別的人類都不許隨便上我的床。床單枕頭一沾染上別人的味道,我就覺得不乾淨了,所以從前交際頻繁的時候,我幾乎每天都在換床單枕頭套。

幾個月朝夕相處下來,不知不覺中我和貓兒越來越親密。以前看到人家擁抱親吻貓狗我會覺得有點噁心,現在我自己也這樣做了,尤其是對梯北,每次牠張著圓圓的眼睛對我喵喵叫的時候,我就會忍不住去抱牠、把臉貼在牠的身上呼氣。梯北天真可愛,最得我心。希北有點古怪,不容易親近。心谷曾經抓傷我、掌摑我〈真的,結實的一掌打在我的臉上,還好牠手下留情,沒有伸出爪子〉,所以我跟牠玩的時候不得不小心。

我給貓兒取了中文名字,小花、小毛和小兔子,可是牠們完全聽不懂漢語,無論我如何呼喊也不為所動,只有叫牠們的瑞典文名字時牠們才有反應。「這樣不行,」我和悟維說:「我要一隻剛斷奶的小貓,我要教牠中文!」悟維說:「Over our three cats' dead bodies.」我懂,我只是說說而已,三隻貓已經夠多了,現在不是增加家庭成員的時候。


Tibbe & Min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