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夢到,除夕夜我從台北到新竹去補習,補習結束後回到彰化老家已經是半夜了。

屋裡我的堂表兄弟姐妹們衣著光鮮,無憂無慮,已經吃飽喝足,他們都是快樂的執業醫生。我和我媽媽還有我弟弟站在門外,我媽媽焦慮地跟我說,要我看看人家,儘快考取醫師執照,快點去醫院工作。我弟弟在旁邊跟我分析哪一家補習班的醫師執照考取率最高。

我跟他們說,我會努力的,我只剩一個考試還沒過。哪一個試還沒過呢?基礎醫學?還是臨床醫學?我拼命回想。突然,我想起來了,根本就沒有什麼考試,我老早就取得醫師執照了!之所以沒有當醫生,是因為我不喜歡當醫生。是我選擇不當醫生的,而不是我不夠資格當醫生啊!

然後,我就醒過來了。清晨五點半,窗外下著細雨,我接連打了兩個噴嚏。我的過敏性鼻炎沒有真正痊癒,雖然和兩三個月之前花粉季的時候比較,症狀已經減輕很多了。

夢裡我把大學聯考和醫師執照考試混在一起了,應該沒有那種為準備醫師執照考試的醫科學生開班授課的補習課程吧。

會做這個夢,大概是因為日前接到一部電影的臨時演員通告,他們要我演一個醫生,幫受傷的男主角縫傷口。我已經很久不接通告了,因為覺得當臨時演員實在很無聊。這次劇組的聯絡人打電話來的時候,說有一個參與名畫競標的日本富人角色,拍戲地點在布考斯基拍賣場〈Bukowski Auktioner〉,問我有沒有興趣。能夠打扮得美美的到高級拍賣會一遊,我覺得很有意思,就一口答應了。那女人隔天又打電話來,說她看了我的履歷表以後想到一個更適合我的完美角色,問我願不願意到聖悠然醫院〈S:t Görans Sjukhus〉扮醫生。當時我在Stockholm Quality Outlet買換季拍賣的衣服,心情愉快,因此很阿沙力地說好。

後來我就後悔了,想到得去醫院幫病人縫合傷口,即使只是演戲,也夠讓我做惡夢了。我不怕血,可是我很怕痛,醫院是個充滿痛苦的地方,就算是最能讓人感受幸福氣氛的生產,過程也是難以言喻的痛。冰冷的色調,藥品的氣味,疲憊的醫護人員,沒有希望的病患,唉,我就是不喜歡醫院,我的磁場和醫院的格格不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