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Sofia,

我是學什麼的?

在台灣,我是學醫的。在瑞典,正要開始上大二的日本語。

本來打算拿個中文學位,好在此地教教中文或拿個翻譯執照什麼的,詢問過Lund大學和Stockholm大學的中文系〈Goteborg大學的中文系目前只提供三個學期的基礎課程〉,Lund的答覆是,別在這裏唸中文,沒有前途的;而Stockholm的答覆是,大學部的課程對我來說可能太簡單了,可以考慮直接申請研究所,但是因為我在台灣不是中文系畢業的,所以他們大概不會錄取我。‧‧‧真是讓人深感挫折的答覆啊!只好退而求其次,選讀我十五歲時的最愛─日本語了。

剛來瑞典的時候,我也有打算在這裡繼續當醫生。所以我上的瑞典語課是特別為醫護人員開的,不僅學雜費全免,每個月還有薪水可領。瑞典很缺醫護人員,所以對外國來的醫生護士特別照顧。一直以為〈一直希望〉換了環境,我就會燃起對醫學工作的熱情。可惜不是這樣的。當我通過語言考試之後,到醫院見習了幾個月,期間,我就像回到了台灣,那種待不下去想要離開的感覺再一次籠罩在我的身上。所以我看破了〈其實我老早就看破了,若不是家人一再阻攔的話‧‧‧〉,寧可餓死,也不要再到醫院工作了。反正在瑞典也沒有人會餓死,不是嗎?

唉,說起傷心事,還真是令人難過。‧‧‧現在我要到外頭去,把自己攤在草地上,讓熱死人的大太陽把心中的不愉快一古腦地全部蒸發掉!

正在往臉上抹防曬乳的
Min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