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四日 星期三

電話裡張榮美滔滔不絕地說:「男人多看你兩眼,你就以為那是愛情?!拜託你!小學生也不會像你這麼天真。你的問題出在經驗太少、戰鬥力不足。劉偉傑是你的第一個男人,也是你唯一上過的男人,是吧?你有多久沒做了?好幾個月了吧?那你和處女根本沒有甚麼差別啊!你就是太久沒做了才會這麼心煩意亂。趕快去找那個姓陳的,撲上去,讓他好好滋潤灌溉你一個晚上!做了以後你的心就會平靜下來,你就會知道他究竟是不是你想要的。聽姊姊的話準沒錯,男人好不好,做了才知道!」

聽了張榮美的話,我決定和陳友翰取得聯繫,我想知道他到底對我有沒有意思。張榮美說:「他有老婆有甚麼關係?當情婦比當老婆好呀!享受權利又無需盡義務。」我想我不是當情婦的料,我不夠溫柔體貼。可是我想靠他近一點,想了解他多一點,我想讓他了解我。

於是我鼓起勇氣給陳友翰發了一則簡訊。我是這樣寫的:「陳醫師:我是林雪兒,上個月的clerk,你還記得我嗎?我們可不可以見個面?我有話想跟你說。星期五晚上九點,Charlie's Jazz Club,在那裡見面好嗎?」查理士就是上次張榮美約我見面的那間爵士酒吧,我就是在那裡撞見了他和他的老婆〈我猜那女人是他的老婆,要不然就是他的另一個女朋友,……他有那麼風流嗎?〉,不過他們沒有看見我。

簡訊送出後,我手裡握著手機臉紅心跳地在房間裡走來走去。五分鐘過去了,十分鐘過去了,沒有回音。我在書桌前坐了下來,把手機放在桌子上,開始讀一本新買的偵探小說。三十分鐘過去了,一個小時過去了,還是沒有回音。興奮緊張的心情逐漸消散,取而代之的是壓在心頭讓人喘不過氣來的失望和挫折感。

兩個小時以後,我手裡的小說依然攤開在第一頁。我的眼睛看著躺在桌上不動不響死了似的手機,心想我是在自作多情。我猜陳友翰一定把那則簡訊拿給他老婆看,一邊還嘻嘻哈哈得意洋洋地說:「你看,你看,有小女生在追求我呢!」我成了笑話。

我拿起手機,用力地敲了幾個按鍵,把陳友翰的手機號碼連同保存的簡訊備份一併刪除。這樣也好,我不用再胡思亂想了。

丟下手機,我脫光身上的衣服,走去浴室洗澡。我喜歡淋浴,我喜歡全身被溫暖的水柱包圍的感覺,很舒服、很安全。流水能帶走的不只是身體上的污垢,還能把蒙塵的心靈沖洗乾淨,如果你洗得夠久的話。

我在浴室裡待了將近一個小時,指頭上的皮膚都皺縮了起來。走出浴室,用浴巾擦乾頭髮的時候,我瞄了一眼桌上的手機。液晶螢幕上顯示的只有時間,23:28,沒有簡訊也沒有留言,我甚麼也沒錯過。

換上睡衣,我半躺半坐在床上讀小說。我的心已經平靜了下來,腦子裡沒有雜音,手指刷刷刷地翻頁,一下子就看完了小說的第一章。我不是個害怕知道結果的人,就像面對考試,考前我會很緊張,可是一考完心情就會自然放鬆,成績如何我不會太在意,就算考不及格也已經是過去式了,下次用功一點就是了,我從來不會為了一次失利的考試難過很久。追求陳友翰對我來說也像一項考驗,我交了試卷,可是他不滿意,他不讓我過關,那就算了,我現在會的就這麼多,我已經全力以赴了,所以我不會也不要對他的否定耿耿於懷。

把書放在床頭櫃上,我按熄了檯燈。今天大概是農曆十五日還是十六日,窗外的月亮又大又圓,藍幽幽的月光照在書桌上,打開的筆記本裡夾進了幾片樹葉的影子。我側躺著,慢慢閉上了眼睛。這時,啦啦啦地,我的手機突然唱起了歌來,嚇了我一大跳。我跳下床抓起手機,一看,是他的號碼!要不要接?我猶豫著。

我終於還是按下了通話鍵,將手機貼近耳朵,我的手微微顫抖著。

我清清喉嚨,說:「喂。」

「你有話要跟我說?」他的聲音低沉沙啞,語氣平靜溫柔。

「嗯。」

「你想跟我說甚麼?」

「我……。」我想說「我喜歡你」,可是我說不出口。

沉默了幾秒鐘,我的額頭開始冒汗,我緊閉著眼,很艱難地從喉嚨深處擠出了一句:「我忘了。」

他輕笑了一聲。我的眼前浮現出他的笑臉,濃密的眉毛和鬍渣,細細彎彎的眼睛,潔白整齊的牙齒,那麼好看的一張臉。

他說:「你說你想見我,不是嗎?」

「嗯。」

「星期五晚上?」

「嗯。」

「Charlie's太吵了,你知不知道Cold Moon Piano Bar?在敦化南路二段。」

「嗯……,我大概知道在哪裡。」

「那裡比較安靜,比較適合說話。」

「好。」

「我很高興你傳簡訊給我。」他的聲音低低的、輕輕的,像是在我的耳邊說了個秘密。

我深呼吸了一下,說:「我很高興你打電話過來。」

他又輕笑了一聲,然後說:「很好。那就星期五見了。晚安,林醫師。」

「晚安。」

把手機放回桌上,我傻傻地站在窗前,月光冷冷的,可是我的身體在燃燒。這是一場夢嗎?我的腦海裡迴盪著他的聲音、他說過的每一句話,他說他很高興收到我的簡訊,他笑了幾次,這是不是代表他喜歡我?至少他不討厭我,對不對?我們要單獨見面了,我們要約會!Yes!Yes!Yes!

我雀躍不已,睡意全消,忍不住拿起手機,撥了個號碼。

「嘿!張榮美!醒醒!別睡了啦!你猜發生了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