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llong 1 星期一晚上九點半,看完TV4的《蘿塔在立瑟堡》〈Lotta på Liseberg〉歌唱節目,我出來澆花。起先沒有注意到,後來抬頭一看才發現異相,我們家對面的房子後方竟然冒出了一顆好大的熱氣球!

飄在空中的熱氣球並不罕見,可是我從來沒有見過有熱氣球降落在我們這塊住宅區裡。我急忙進屋拿相機,順便把坐在電視機前打盹的悟維叫醒。穿著短褲拖鞋,我們興沖沖地快步走向對面房子後方的足球場。

一顆「上下氣球飛行公司」〈Ballongflyg Upp & Ner AB〉的紅色熱氣球停在足球場的一個角落,好多人聚在那裡,場面看起來有點像台灣的夜市。我在地鐵上看過這家公司的車廂廣告,除了熱氣球以外,他們還包辦快艇、賽車等幾種戶外冒險活動,我記得坐一次熱氣球的價格好像是一人一千瑞典克朗。這顆熱氣球停在這裡不知道是因為有人訂了,還是臨時迫降?

這顆紅底白字標寫著「GLOBEN SHOPPING〈球體購物中心〉」的熱氣球大約有十層樓高,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這顆氣球的體積有五萬立方英呎,足足有367個二十英呎標準貨櫃那麼大,長方形弔籃裡可容納22個乘客。

駕駛員點了火,一次又一次,火光熊熊,轟轟轟地,站在足球場外都能感受到火焰的熱力。熱氣球慢慢飄了起來,地面上有兩三個工作人員拉著纜繩牽引,顯然他們要將熱氣球拉到西邊的空地上。我覺得熱氣球停靠的地點太靠近球場的更衣室和圍欄,弔籃裡坐著十幾個乘客,搖搖晃晃的,看起來不是很安全。

一瞬間,熱氣球成功地飛越了圍欄,在我們的面前,夢幻般地飄過了分隔足球場和空地的小馬路。正要降落在空地上時,氣球勾到了幾顆松樹,在眾人的驚呼聲中,劈劈啪啪地,樹枝劃破了布面,氣球上立刻出現了一個大裂口。駕駛員又點了幾次火,讓弔籃緩緩地著地。三四輛接送乘客的吉普車開了過來,乘客毫髮無傷地上了車,在他們身後,洩了氣的大氣球像瀕死的恐龍一樣地癱倒在地。

不知道氣球公司需不需要退錢給乘客?熱氣球之旅的起點在斯德哥爾摩東邊的那卡〈Nacka〉,飄到我們這裡,位於西郊的黑瑟碧〈Hässelby〉,也差不多是旅程該結束的時候,遊客該看的都看到了,他們沒有什麼損失。結尾的這段小插曲只是讓這次的熱氣球之旅變得更驚險刺激,更令人難以忘懷,如果我是乘客,我絕對不會抱怨。飛行結束的時候毀掉一顆熱氣球,這麼大手筆,如此奢華的冒險之旅,只付一千瑞典克朗,真是太便宜了!

在足球場邊我們遇見了很多鄰居,看到這麼多人穿著睡衣拖鞋聚集在這裡,感覺很奇妙。瑞典的夏夜如此明亮,站在溫暖的晚風中,我不願意回家,我渴望著一方有吃有喝、可看可玩的夜市。

ballong 2
ballong 3
ballong 4
ballong 5
ballong 6
ballong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