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晚上看完電影《Last Chance Harvey》,我吃了一塊藍莓果撻。電影很浪漫,果撻很美味,我沉浸在一種幸福的感覺裡。

blueberry tart藍莓果撻我以前吃過幾次,別人做的、餐廳點的,覺得都不怎麼樣。這次自己照著法式食譜做tarte aux myrtilles,才知道用真材實料烘培出的藍莓撻有多好吃。輕咬一口,嚼了嚼,新鮮藍莓的汁液流淌了出來,微酸甘甜,滿口清香。不好吃的藍莓果撻的問題大概出在藍莓用量太少,藍莓的味道清淡,量少就吃不大出來。

撻〈tart〉和派〈pie〉有何差別?撻是派的一種,可以直接看到餡料的叫做撻,例如蛋撻,餡料上有餅皮或是其他食材覆蓋的叫做派,水果月餅應該可以算是一種派吧?

那天晚上的莓撻滋味特別好,可能和我剛看了一部好電影有關。我喜歡《Last Chance Harvey》,因為Dustin Hoffman和Emma Thompson的演技好,一個失意的男人和一個寂寞的女人,他們遭遇的難堪和挫折我都能感同身受。一夜之間相知相許的愛情故事彷彿老年版的《Before Sunrise》,不管是在火車站還是飛機場,想要獲得幸福,我們需要的可能只是開口的勇氣。如果我是女主角,我也會接受男主角的追求,雖然他又老又矮,可是他有冒險精神,還會彈琴作曲。女主角脫下高跟鞋和男主角勾著手漫步在泰晤士河畔的畫面看起來很溫馨,少年夫妻老來伴,老人的愛情原來可以很純愛。

harv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