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是我驛馬星動的一年,一整年上山下海跑了很多地方。

3月21日─3月25日:杜塞道夫‧科隆‧波昂
因為IDS牙材展的關係,來過這裡很多次。可惜每次都是商務旅行,來去匆匆,總覺得沒有真正到過這裡。萊茵河畔的這三個城市我都蠻喜歡的,是我可以考慮定居的地方。

dusseldorf.jpg
杜塞道夫的Hofgarten公園

koln.jpg
霍亨索倫橋,左後方可見科隆大教堂

bonn.jpg
波昂大教堂


3月31日─4月12日:台北
啊,台北的美食,我最想念的。

wangpin.jpg
嗯嗯嗯,王品的羊排……

相關閱讀:台北印象http://yingming.pixnet.net/blog/post/29183549


4月12日─4月19日:亞庇
本來要去東京的,機票和飯店都訂好了,因為福島核能災變,不得不取消日本行程。改訂南行的機票,就到了婆羅洲北部的亞庇,一個我之前從來沒聽說過的地方。我喜歡沙巴的南洋風情,住在Le Méridien酒店面海的房間裡可以欣賞到全世界最美麗的夕陽景色。

20110417.jpg
旅館的對面就是夜市,港灣裡舟楫往來絡繹不絕。

20110412.jpg
夜市裡可以吃到現烤的魚蝦,很便宜、很美味!

20110418.jpg
幾乎無人的海邊,白砂細軟,海水溫熱。洋人還沒有攻佔亞庇,這樣的地方我喜歡。


4月20日─4月25日:北京
除了幾個觀光景點的擁擠人潮令我難以忍受,以及隨處可見的軍警令我有點害怕以外,我對北京的印象還不錯。我喜歡菜市場裡賣的水果、巷口小舖賣的糕點、摩登氣派的現代建築和故宮天壇等歷史文化古蹟。我在北京愛上了京醬肉絲這道菜!

yonghegong.jpg
雍和宮裡有一尊好大的佛像!

tiantan_1.jpg
天壇祈年殿,百聞不如一見!

strawberry.jpg
好好吃的桑葚和草莓!


5月12日─5月19日:芝加哥
第二次到芝加哥,同樣來參加商展的緣故,同樣只能在芝加哥水塔附近逛一逛。氣溫低,颳風下雨,旅館房間的暖氣失靈,加上突然收到醫學院面試通知,雪上加霜,嚴重破壞了原本就已經相當低落的旅遊興致。

20110516_01.jpg
從The Signature Room at the 95th餐廳眺望芝加哥的摩天樓群

20110517.jpg
這個披薩有乳酪蛋糕那麼厚,裡頭有好多莫薩里拉乾酪,吃一片就飽了。

20110518.jpg
歐海爾機場裡的恐龍化石

相關閱讀:命運http://yingming.pixnet.net/blog/post/29224671


6月18日─6月28日:伊斯坦堡
我喜歡伊斯坦堡,喜歡這個城市的氣氛。我不知道伊斯坦堡真正吸引我的是甚麼,或許下次去的時候可以找到答案。

Istanbul_01.jpg
穿行在獨立大街上的電車

Istanbul_02.jpg
艾米諾努區

Istanbul_03.jpg
水煙

伊斯坦堡照片集: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17681714988694.25822.100002405972836&type=3


8月7日─8月17日:台北
開學前,決定回台灣一趟,因為接下來的一年裡可能沒有放長假的機會。

taoyuan.jpg
桃園機場,Hello Kitty很可愛,不過我最喜歡的是機場裡的書局。

20110817.jpg
搭泰航來回,在曼谷轉機。

相關閱讀:台灣十日http://yingming.pixnet.net/blog/post/29600247


8月23日─8月26日:費斯克貝克斯奇
Fiskebäckskil〈字面意思為「漁溪灣」〉,一個位於瑞典西岸的小小漁村,與律瑟奇〈Lysekil〉隔海相望,風景秀麗的濱海度假勝地。我去那裡參加瑞典齒科矯正學會辦的迷你商展。

20110823.jpg

20110823_1.jpg

20110824.jpg


10月23日─10月27日:馬爾他
可愛的小島,可愛的小城,溫暖美麗的地方,值得一遊。

malta_aaron.jpg
兔肉是馬爾他的特色料理〈Aaron's Kitchen這家餐廳的食物很美味〉

malta_gatan.jpg
瓦萊塔夜色

相關閱讀:馬爾他的旅人http://yingming.pixnet.net/blog/post/29991865


11月30日─12月7日:沙姆沙伊赫
西奈半島很荒涼,要不是有歐洲人來這裡消費,真不知道當地人要靠甚麼維生?Sharm el-Sheikh〈字面意思為「長者灣」〉位於西奈半島最南端,整個城市就是由一長串綿延不絕的大型度假酒店構成,沒有文化、沒有歷史,海景也不是特別美。要游泳曬太陽的話,應該有更好的去處。

sharm_01.jpg
白人的天堂

sharm_02.jpg
旅館〈The Grand Hotel Sharm el Sheikh〉是蠻美的,可惜蚊子太多了。

sharm_03.jpg
走在狹窄的彩色峽谷〈Colored Canyon〉中很有電影《127 Hours》的感覺


見習的時候跑了幾家醫院,到了斯德哥爾摩省裡幾個以前不曾到過的地方,例如,胡丁厄〈Huddinge〉和烏普蘭斯韋斯比〈Upplands Väsby〉等地,也算增廣見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