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_05_09_02

到比薩當然是為了看斜塔,而這斜塔也真的很有看頭,百聞不如一見,大老遠跑這一趟果然不虛此行。

比薩斜塔位於比薩市中心西北方的奇蹟廣場上,是比薩大教堂的鐘樓。1173年始建,因為地基不穩,蓋了兩三層就開始傾斜,之後的一百多年裡修修改改停停建建,許多人想方設法要把塔樓扶正都沒有成功,1372年落成時還是斜的。這座白色圓柱形羅曼式鐘樓本身就是一座美麗獨特的建築,要倒不倒的傾斜塔身更造就了它在建築史上不朽的傳奇地位,1987年連同奇蹟廣場上的另外三座經典建築入選為世界遺產絕對是實至名歸。

地處阿諾河河口的比薩在中世紀中期曾是盛極一時的地中海城邦國家之一,奇蹟廣場上的壯麗建築就是那個時期建造的。今日的比薩是個生機勃勃的大學城,九萬居民裡學生佔了六萬,騎士廣場以南阿諾河以北的老城區裡有許多商店餐廳酒吧,越晚越熱鬧,也值得逛逛。



2015_05_09_01
美麗壯觀的比薩大教堂及其舉世聞名的鐘樓。這片長方形的綠地就是奇蹟廣場。

2015_05_09_10
大教堂內部也很漂亮。進來要票,要預約時間,不過票是免費的。

2015_05_09_09
坐落於騎士廣場東北方的騎士宮是文藝復興巨匠瓦薩里設計的,拿破崙於1810年在此創建比薩高等師範學校,延續至今。

2015_05_10_02
阿諾河,從佛羅倫斯一路流過來。

2015_05_10_05
在Royal Victoria Hotel〈http://www.royalvictoria.it/〉住了一晚,房間不大、浴室很小、早餐普通,不過很有十九世紀末的古典風情,有意思,價錢也算便宜。


Torre pendente di Pisa ~ 比薩斜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