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桃子杏子都是夏天的水果,桃子李子我經常買,杏子卻很少買。不常買杏子是因為在瑞典的超市裡杏子比較罕見,價格比桃子李子貴,而且好像也沒有比桃子李子好吃。

我不記得我上次買杏子是甚麼時候的事,只記得第一次吃到新鮮的杏子是在1999年夏天,當時讓我愛得神魂顛倒的巴黎男人開車帶我去羅亞爾河附近的城堡觀光,在路上我買了水、餅乾和數顆杏子。我記得男人戴著太陽眼鏡的笑顏,坐在他的車裡,法國的田野天高地遠,七月的暖風呼呼吹著,我又愛又怨的心情忽喜忽悲。記憶零零散散破破碎碎,對有些景物浮光掠影似地依稀還有點印象,但我不記得杏子的滋味。

今天在超市裡看到杏子特價,一公斤15瑞典克朗〈約台幣55元〉,我就買了一袋。仔細品嘗,杏子的果肉鬆軟,有點像桃子,有點淡淡的類似桂花的香氣,嘗起來有點甜甜酸酸的,就這樣,簡單地說,就是沒什麼特別的味道。曬乾後的杏脯還比較好吃。

2015_08_02_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