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通的時候就到墓園裡走走吧。遲早你也會躺在這樣的地方,這是必然的結果,到時候那些折磨你的愛嗔癡怨還有意義嗎?⋯⋯

你走了一圈,問了問幾個住在這裡的人,有比你大一百歲的,有比你小二十歲的,有男有女,他們異口同聲地告訴你:健康地活著就是天大的幸福!你有未來,未來有無限的可能,這不是非常令人興奮歡喜的事嗎?往前看比較重要,不要和自己過不去,該放手的時候就放手。

幾個和善的長者站在你的面前溫柔地跟你說:你不要被負面情緒牽絆住了,痛苦過一天就等於少過了一天快樂的日子,生命有限啊,孩子,別浪費你的生命!日子要怎麼過選擇權就掌握在你的手中。

你相信他們的話,他們是過來人,他們沒有必要騙你,活人的話才是不能信的。⋯⋯

突然你又哭了起來,在下著雨的淒清墓園裡,一個人,幾隻鬼,你不再覺得孤單。哭吧,孩子,哭吧,他們輕輕地說,哭過就好了,哭完了就要好好地活。


2016_03_04_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