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五個星期的激烈角逐,三十二首參賽歌曲剩下了十首。這十首歌曲裡,哪一首將代表瑞典參加今年的歐洲歌唱大賽?答案將在本周六揭曉!

去年羅琳〈Loreen〉以《Euphoria》一曲稱霸歐洲,為瑞典贏得第五座歐洲歌唱大賽冠軍獎盃,瑞典也因此獲得了本屆歐洲歌唱大賽的主辦權。瑞典第三大城馬爾默雀屏中選成為歐洲歌唱大賽的主辦城市,因為首都斯德哥爾摩和第二大城哥德堡無法在今年五月提供適合的比賽場地。馬爾默在瑞典南部,與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只有一水之隔,最著名的地標是扭體大樓〈Turning Torso〉。我沒有去過馬爾默,坐車去哥本哈根的時候有經過而已。

瑞典歌謠祭決賽依照慣例在斯德哥爾摩舉行,場地設在新落成的朋友競技場。看過所有參賽者的表演後,我想今年瑞典很難延續去年的羅琳旋風。進入決賽的十首歌曲裡,我比較喜歡的只有小王子歌手〈不知道為甚麼,他總讓我聯想到德聖埃克絮佩里筆下的小王子〉Ulrik Munther的《Tell the World I'm Here》和減肥成功的胖子偶像Robin Stjernberg的《You》,走日本視覺系路線的YOHIO最特別,人氣超旺,我喜歡他,可是他的歌《Heartbreak Hotel》不怎麼樣。沒有特別激動人心的旋律,沒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演出,不管哪一首歌曲獲勝,瑞典都不太可能在歐洲歌唱大賽上連莊。不過我還是會為瑞典歌手加油的,希望地主國可以獲得好成績!



Ulrik+Munther+–+Tell+the+World+I
Ulrik Munther – "Tell the World I'm Here"
http://youtu.be/m0bOCYIgyD0

http://youtu.be/kK4Pzpk643g



Robin Stjernberg – You
Robin Stjernberg – "You"
http://youtu.be/4sa9C_G_GdY

http://youtu.be/UDc486IU_UY



yohio
YOHIO – "Heartbreak Hotel"
http://youtu.be/1-Xltgx9zVw

http://youtu.be/snMeMdMrJVQ



Erik+Segerstedt+&+Tone+Damli+–+Hello+Goodbye
Erik Segerstedt & Tone Damli - "Hello Goodbye"
這首是敗部裡我比較喜歡的
http://youtu.be/l_izvB4YkWs


Erik Segerstedt & Mattias Andréasson - "Hello Goodbye"
上星期五挪威美女Tone回去奧斯陸當節目評審時,Erik的帥哥朋友Mattias代替彩排
http://youtu.be/H6UTCRRT_vw



圖片來源:www.svt.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