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看到我最近經常伸手穿過樹籬偷摘他們家的李子,昨天鄰居終於主動跟悟維說:「你們要李子的話,就來摘吧!要多少都可以。」於是今天早上我就拎了個塑膠盆走進隔壁的花園,先對著屋子禮貌地點了點頭,然後睜大眼睛朝窗子裡看,似乎沒人在家,不過李子樹下已經貼心地擺了一張小梯子,方便我採摘。他們家的蜜李真的很美味,只是夫妻二人吃不了多少,多數果實只能任其發霉腐爛,很可惜,所以好幾年前他們就跟我說過:「請自取。」雖然他們這麼說,我也不好意思年年進去搜刮,通常只從我們花園這邊摘一些搆得著的來吃。

2014_09_09_02

採了一盆李子,一星期都不必買水果了,我努力想可以用這些李子做什麼。鄰居跟我說「請自取」的那一年,我用他們的李子煮果醬,做好後送他們一罐,我自己覺得味道還可以,可是不是我想要的那種濃稠烏黑的李子果醬。剛剛上網找李子果醬的食譜,要濃稠烏黑的那種,找到了才知道,原來做那種李子醬的材料是李子乾,不是新鮮的李子。那就只能拼命吃了,或許烤個李子派,樹上的李子還很多,熟透的果子不斷在掉落。

2014_08_11_04_1
PS. 有人要我們家的蘋果的話,我也會說:「請自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