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了,再不把球根埋下,明年春天的花園就不會是夢想中的奼紫嫣紅、花團錦簇。

買球根的時候只想到要有繁花美景一片,因此一買就買了一百顆鬱金香、四十顆番紅花、二十顆葡萄風信子和十五顆水仙。買回來以後,兩大袋球根被擺在地窖裡好一陣子,乏人問津。天氣越來越冷,在花園裡勞動肯定不是一件賞心樂事,屋裡需要打點的事那麼多,戶外的事就再等一等吧。

一等,已是深秋。埋植春花球根的日期應該在九月到十一月之間,遲了,恐怕耽誤花期。

週末的天氣稍微回暖,太陽露了臉,加上前幾天下過雨,花園裡的泥土濕潤、易於挖掘,趁此良辰吉日,我提了一把鍬當起園丁。

去年我真的有打算去讀園藝,我喜歡拈花惹草,也想學習一技之長。若能結合興趣和職業,在美麗的花草之間賺錢,應該算是幸福人生。我領了報名表,可是最後沒有去申請。想做的事那麼多,進園藝學校並不是當務之急。

當園丁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第一課的挖土鋤草我大概就不會及格。根據栽種說明,球根掩埋的深度得是球根高度的兩倍,而且球根和球根之間最好保持十公分的距離。我原來是打算挖個大坑把全部球根一起埋下去的……。一百七十五顆球根需要一百七十五個小坑,也許我該給每顆球根取個名字。



幾個小時以後,我終於完成了我的園丁任務。每顆球根都被埋在鬆軟的土壤裡,有蚯蚓在周圍照顧。今年的園藝工作算是告一段落了,花枝招展了大半年,花園裡的草木都需要休息了。

明年,早春時節,我要在花園的南邊種兩棵櫻花樹,沿牆種一排火紅的玫瑰,等天暖了點,我要闢一畦菜園種蘿蔔和草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