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七日 星期六

「嘿。」

「嘿。你醒了?」

「我不知道。也許我還在做夢,這裡這麼暗。……哦,不要開燈。我頭疼。」

「對不起。……誰叫你喝那麼多?」

「全是你的錯,你誘惑我喝伏特加。」

「我聽你放屁!」

「嘻嘻。請不要在淑女面前說這種話。」

「淑女?在哪裡?」

「別鬧了。有沒有水?沒有刷牙就睡著了,現在嘴裡酸酸苦苦的,感覺很噁心。」

「這裡。多喝點。你聞起來像吃了大便。」

「閉嘴!」

「呵呵。」

「幾點了?」

「四點五十分。天快亮了。」

「咦,這是哪裡?那是漁火嗎?」

「我們在義大利。」

「真的?……好美。我好想去義大利。」

「你沒有去過義大利?」

「沒有,歐洲我只去過法國和英國。巴黎和倫敦,兩個城市而已,其實。」

「我在義大利住過一年。」

「一年?你在那裡做甚麼?」

「我在熱那亞的一所藝術學校學雕刻。」

「真的?」

「真的。大約六七年前,我當了三年住院醫師,快三十歲了,當時我想,不去試試看的話,我將來一定會後悔。我知道我有些天賦,我的木雕作品曾經得過許多獎。」

「然後呢?」

「然後我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可以成為一個不錯的雕刻家,但永遠不會是頂尖的。」

「所以你放棄了成為藝術家的夢想,你回來台灣繼續當醫生,最後成了一個出類拔萃的外科醫師。」

「差不多是這樣。」

「我很羨慕你有一雙靈巧的手,既會開刀又會雕刻。我的手只能給病人換繃帶。」

「我看。……你的手很好啊!小小的,很柔軟。……」

「謝謝。……熱那亞和這裡很像嗎?」

「熱那亞是個大港口,不像這裡。不過熱那亞附近有很多小漁村,義大利漁民晚上出海捕烏賊,看起來和這裡很像。」

「我喜歡海洋。海風涼涼的,很舒服。還有海浪的聲音,海水的味道。」

「我也是。我是在海邊長大的。」

「果然……。你很像海,有時溫和平靜,有時粗暴狂烈。」

「你不也是這樣?」

「No no!我也許瘋癲,但我不粗暴。我從來沒有拿刀子剪刀去射過人。」

「天啊!那是謠言。那個護士遞錯了剪子,我丟回去給她,她自己沒有接好,剪子掉在她的身上,那是意外啊!……不過我真的很討厭進了開刀房還心不在焉的人,醫護人員的一時疏忽可能會讓病人賠上一條命。」

「你說的沒錯。」

「你呢?林雪兒醫師。不走外科的話,你打算將來走哪一科?」

「內科或是小兒科吧。皮膚科也不錯,比較輕鬆。或者不走臨床,繼續念研究所,當個研究人員。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要甚麼。」

「你還有幾年的時間可以慢慢考慮。……男朋友呢?」

「我沒有男朋友。最近沒有。」

「……你知道我已經……?」

「我知道。」

「那你還要我?」

「甚麼?」

「你喜歡我嗎?」

「我……」

「嗯?」

「我喜歡你。你知道的。」

「我也喜歡你。」

「嗯……」

「你在發抖。不要害怕。」

「……why me?」

「你是我的桃花,命中註定的。」

「是嗎?……嗯,……哦,你在做甚麼?」

「我把椅子放倒。」

「等一下。等一下。」

「噓……」

「等一下。Please!S'il vous plaît!Per favore!……如果你要壓在我的身上的話,我想我最好先去上個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