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_02_18_01

最令人沮喪的事是,在廚房裡忙了大半天,最後做出來的東西卻不太可口。

除夕那天,想說過年應景,櫃子裡還有半包快過期的糯米粉,不如搓點湯圓來吃好了。其實也不是特別想吃湯圓,只是懶得做年糕或是蘿蔔糕甚麼的,搓湯圓簡單很多,要變點花樣的話,我可以做地瓜湯圓,冰箱裡就有兩條地瓜。

上網找了份地瓜湯圓的食譜,然後開始興沖沖地蒸地瓜。兩三個小時後,湯圓煮好了,熱騰騰的,我迫不及待地吃了兩三顆。嗯,是很有彈性有嚼勁,也嚐得出地瓜的香甜,可是沒有想像中的好吃。或許我本來就不是很想吃湯圓,或者我想吃的是包肉餡的鹹湯圓,更可能我想吃的是湯圓以外的東西,反正紅糖地瓜湯圓的滋味無法滿足我,我真正渴望的大概是熱鬧歡樂的團圓飯。

剩下的三四十顆湯圓,煮熟了放涼了,統統裝袋冷凍。元宵節到了再拿出來煮,那時候的味道應該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