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點多電話鈴響了,我從沙發上跳起來跑去接聽時,踢翻了一罐喝了一半的啤酒。

「哈囉。」我拿起話筒說。

「哈囉,是我。我剛收到你的留言。你還好吧?」他的聲音裡帶著一絲憂慮,我可以想像他微微皺眉的樣子。

「啊,親愛的,你終於打電話過來了。」我笑著說。

「我忘了帶充電器,手機星期五晚上就沒電了。我想你在倫敦,我和我的家人在一起,周末通常沒人會打電話找我,所以就不理它。……」

「啊哈,原來是這樣。」

他接著說:「我今天早上到了辦公室,一插上插頭,才看到你打了很多次電話給我。」

「對呀,我打了三千多次吧。」

「嘿嘿,沒那麼誇張吧,我只看到十幾次的紀錄。」

「嗯。」

「你好嗎?」

「很好啊。」

「你的聲音聽起來怪怪的。」

「嘻嘻,我在喝酒。」

「喝酒?你不是不喜歡喝酒?」

「現在喜歡喝了。喝了酒,身體輕飄飄的,腦袋空空的,很舒服。」

「哈,我帶壞你了。」

「嗯。」

「我下班後就回去。」

「好。」

「我很想你。」

「我也很想你。……」我笑不出來了,突然有點感傷,聲音聽起來有點哽咽。

「別喝太多酒。」

「嗯。」我抬頭,眼睛轉了轉,不讓淚水流出來。

我聽到他對著話筒親吻,啵地一聲,然後說:「待會兒見。」

「好。」

一放下話筒,我跌坐在地板上,全身顫巍巍的。我應該可以放心了,可是不知道為甚麼,心裡卻覺得非常哀傷。我可以感覺得到心中那座千瘡百孔的堤防崩潰了,我撐不下去了,淚水止也止不住。於是我放聲大哭,哭得肝腸寸斷,幾乎喘不過氣來。

太痛苦了!這就是愛情嗎?……

我掙扎著站起來,嗚嗚哭著走進廚房,從櫥櫃裡拿出一瓶香檳。我記得他曾經說過,這酒很貴,要留到特別的場合才喝。現在正是時候,不是嗎?

喝完香檳,我把剩下的半打啤酒也喝了。喝得醉醺醺的,神智不清。然後我倒在床上,蜷臥成一團,小貓似地嚶嚶低泣。

他下午很早就回來了,太陽還高高地掛在天上。我趴在床上哭,他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書桌……書桌上有一張卡片……,給……給你的。」我抽抽噎噎地說。

昨天傍晚出去淋雨後回來,我在一張卡片上簡略地敘述了這個周末發生的事。卡片是雙面對折的,雷諾瓦的《煎餅磨坊》看起來跟熱鬧,其他三面都被我寫滿了辛酸的文字,字裡行間還有不小心掉下的淚水。

他神情嚴肅地讀完我的記事後,走到床前說:「喔,寶貝。我不知道會這樣。我很抱歉。」他伸手要擁抱我,我舉手阻擋。

「你知道……我有多擔心、多害怕嗎?……」我坐在床上,咬著嘴唇,眼淚還是流個不停。

他只能一直說:「我很抱歉。我很抱歉。」

他在床邊坐下,握著我的手,擔憂地看著我。我看了他一眼,從他的手中抽出一隻手來,抹掉臉上的眼淚和鼻涕,然後尷尬地笑一笑,說:「對不起。這不是你的錯。是我自己笨。」說著說著,眼淚差點又流下來。他把我拉進他的懷裡,這次我沒有抵抗。

突然胸口泛酸,我不得不把他推開。他不解地看著我,我摀住嘴巴,衝進浴室,跪在馬桶前面嘔吐。因為沒吃甚麼東西,吐出來的都是酒水、胃液之類的。欲嘔的感覺來了一陣又一陣,等到沒有東西可以吐了,我趴在馬桶上,感到很虛弱。

他走進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我說他幫不上甚麼忙,我只需要洗個澡,精神就會好起來。我脫光衣服走進淋浴間,打開蓮蓬頭,坐在磁磚地板上淋浴,宛如一個在坐在瀑布底下修行的和尚。溫水打在身上的感覺很舒服,好像所有有形無形的汙垢塵埃都可以被沖洗掉似的,我甚麼都不想,老僧入定,心情漸漸平靜下來。能夠甚麼都不想,原來是如此幸福的事。我在淋浴間裡坐了兩三個小時,水不停地流過我的身體。他以為我睡著了,又進來看過幾次。最後他說,如果我繼續沖水,整棟大樓的熱水都要被我用光了。

當我用浴巾擦拭身體的時候,他又進來一次,說他要去買晚餐,問我想吃甚麼。我說我沒胃口,甚麼都不想吃。他就自己出去吃飯。等他吃飽回來,我在床上已經快睡著了。

他打開音響,慵懶的薩克斯風的樂聲從起居室傳了進來,好美,爵士樂最適合巴黎的夜晚。他走進臥室,沒有開燈,脫了衣服,爬上床來。他側躺著,左手撐頭,右手輕輕地撫摸我的臉、我的身體,他的視線隨著手指前進,我馬上有了反應。他靠過來趴在我的身上,溫柔地親吻我的眼睛、嘴唇、脖子、乳頭、肚臍,一路往下,最後把頭埋在我的兩腿之間。我開始呻吟,身體擺動得像波浪。

「你再不停止,我就要射在你的嘴裡了。」我喘息著說。

「別那麼快,夜還很長。」他抬頭說。

他像隻豹似地爬上來,壓著我,抓住我的手,鬍渣刮著我的脖子,野獸般地在我的頸項間撕咬咆哮。我又叫又笑,變得更興奮了。然後我們的嘴唇貼合在一起,舌頭探索著,十指交纏著,下體擠壓摩擦著。吻了一刻鐘,他突然看著我說:「嘿,你有酒鬼的味道。」我說:「你有臭魚的味道。」他晚餐吃了魚,我嚐得出來。我們都笑了,笑得很開心,等笑夠了,他低頭,我們繼續擁抱接吻。……

那個晚上,他是全世界最棒的情人。






empty-wine-bottles
圖片來源:wineliquorbeer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賴英明 的頭像
    賴英明

    在我的房間裏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