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年遷居瑞典之後,我才開始收看Sex And The City。一看就泥足深陷,從此再也無力自拔。我沒有到過紐約,也不是女生,我不知道為什麼四個定居紐約的異性戀女子的愛嗔癡怨會如此強烈地令我感同身受。尤其是前幾季Carrie和Mr. Big糾纏不清的那一段,分明是我和我的法國情夫的故事的翻版。Mr. Big和Pierre不僅長得相似,連那種多所保留不願意給承諾的個性都如出一轍。看到Carrie的苦戀與掙扎,我心有戚戚焉,唏噓不已。還好在最近播出的第八十五集的結尾,悲傷的Carrie終於覺悟,無論她多麼愛Big,生命總是太短,她沒有辦法一直等,等到他對她敞開心房的那一天。

自從去年我在科隆把一個不願意跟我上床的德國男人趕出旅館房間之後,我那個在紐約當建築師的高中同學就改稱我Samantha。那事說起來實在是不大光采,所以之前我也就只跟他一人提過。事情發生的原因當然不是因為我太過淫蕩,理虧的自然是那個德國人,不然我怎麼會把他趕走呢?怎麼說我都是一個通情達理的人,而他也已經付了一個禮拜半數的旅館費了。還沒見面之前,那人三天兩頭地打國際電話來,說他是如何地期待與我會面、如何地為我慾火焚身。後來我一下飛機,他果然迫不及待地拉著我往旅館奔去。他第一天的表現大致符合我的期待,我還暗自慶幸沒有選錯對象。然後,第二天上午他收到一則意外的SMS,他說他有個老朋友剛好也在科隆,想跟他一起共進午餐,問我介不介意他離開幾個小時。我說沒有問題,跟老朋友見面吃飯是應該的,快去快去。誰知他去赴約回來之後,事情就開始走樣。他不再跟我調笑,也不願與我有肌膚之親,整天眼神迷離、若有所思。因為隔天我得去杜塞道夫參加一個商展,需要他幫我提東西,所以我當時也就表現得不以為意。隔天傍晚從商展回來之後,我覺得他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就挑明了跟他說,我覺得他很無趣,如果他不要跟我做愛的話,請他立即滾蛋。他解釋說,他戀愛了,對象是那個跟他聚餐的老友,他們約好了下週見面,所以他決定為他守貞。他說他還是願意陪我在此覽勝尋奇,像普通朋友一樣。我說我很高興他戀愛了,為愛人守身如玉也沒有錯,可是當初他來此地的目的是為了取悅我,我要的是什麼他很清楚,如果他無法履行當初的約定的話,還是速速離去方為上策。於是,當天晚上我就把他打發走了。我有做錯嗎?不是只有Samantha才會這麼做的吧?Miranda和Carrie,甚至Charlotte,也都會這麼做的吧?留一個滿腦子都是別人的影子的男人在身邊,有個屁用啊!

我現在的作風確實是有點兒Samantha的味道,例如,除了少數一二個能夠讓我欲仙欲死的對象之外,對於其他的男人我都沒有見第二次面的興趣。我寧可在家裏自慰,也不想跟沒有魅力的男人交際。而魅力之有無,卻是如此難以界定,總之,要試過才知好歹。目前為止,在瑞典,我有過的最銷魂的一次體驗,是跟一個農人在他簡陋的農舍裏……

明年初,HBO播畢Sex And The City第六季的最後八集之後,這個睿智迷人的影集就要劃下休止符了。捨不得,好想她們就這樣子一直演下去。好希望她們能夠繼續陪伴著我,直到我不需要SEX或是離得開THE CITY的時候。不過,就這樣如我所願的話,她們大概得至少再演個三十年呢。


圖:Samantha的新男友,Smith Jerrod,為ABSOLUT VODKA拍的海報。這張海報出現在第八十集"Hop, Skip And A Week"。

你知道嗎?ABSOLUT VODKA也是一個瑞典製造的知名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