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房間裡只有一張窄窄的床,你是唯一一個曾經和我擠在這張床上過夜的人。

那一夜,我們都幾乎無法成眠。隔天早上,你疲憊卻滿足地吃著早餐的時候,我指著我的黑眼圈開始跟你抱怨失眠對容顏的摧殘。於是,那一夜也成了這張床唯一一次承受兩個人的重量的一夜。後來,你來這裏過夜的時候,就不敢再要求與我在這張小床上相擁而眠了。你總是在溫存之後,緊緊擁抱著我,直到我睡著了,然後,你悄悄地下床,在我的床鋪旁邊打地舖。

天涼了,不知道為什麼我房間裡的暖水管還是冰冷的。起風的時候,那幾扇木框大窗戶彷彿閉不緊,絲絲的寒意鬼魅似的在屋裡四處流竄。夜裡我被陣陣拂面而過的冷風凍醒,看到躺在薄薄的毯子上的你從頭到腳裹在棉被裏,像隻蛹一樣。睡在地板上一定不大舒服,也一定比睡在床上冷的。我披著被子下床,跪在地板上把你搖醒。

「上床睡吧!地板這麼冷。」我說。

你睡眼惺忪地看著我,不懂我在說什麼。

「上床睡吧!地板這麼冷,你會凍壞的。」我又說一次。

這次你聽懂了,對我笑一笑,伸個懶腰,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光著身子從被窩裏彈出,抱著我往床上倒下。你壓在我的身上,我笑著把你攬進我的被子裏。……

第二天早上我醒來的時候,發現你還是像隻蛹似地裹在你的棉被裏睡在地板上。

「好冷!壞暖水管和破窗子,請記得叫房屋公司的人過來看看。」你貼了一張便條紙在我的書桌上。

有一天突然接到你寄來的EMAIL,你問我:「我們可不可以向對方保證,當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就不要再去找別人了?」

我重複讀了幾遍EMAIL,心頭熱熱的,我答應了你的要求。

一個週末的晚上,我們開了一瓶紅酒配薯片吃。那酒偏酸,我不是很喜歡,於是你喝了大半瓶。酒酣耳熱之際,你拉著我的手深情地望著我說:「你把我甩了的時候,我一定會很難過的。」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搖搖頭,露出一個啼笑皆非的表情,一把將你擁入我的懷裏,讓你的臉貼著我的胸膛。你聽不到我心裡的嘆息和腦海裏突然敲響的警鐘,我該怎麼做才能讓你不會難過呢?

「昨天晚上我們窩在床上一邊喝紅酒一邊看電視的時候,我覺得好幸福。我覺得你就是那個我想在一起生活的人,我想跟你到世界各地去旅行。今天我沒有喝酒,可是我還是這麼覺得。」第二天你傳了這樣的一則SMS給我,我看了很感動。

我喜歡問問題,而且因為跟許多見多識廣的老男人混久了,我習慣從他們的嘴裏聽到有趣的答案甚至一段歷史典故。而你卻是不讀閒書的人,除了電腦方面的問題你可以給我肯定的答覆以外,其他方面的知識你都有點貧乏。你電腦遊戲那麼在行,我當然知道你是聰明的。你只是像時下的一般年輕人,書讀得不夠多罷了。我們越來越熟,我對你說話也越來越沒大沒小。當你不能給我一個滿意的答案時,我開始譏笑你的一問三不知。其實我的玩笑是沒有惡意的,你難道聽不出來我同時也在嘲笑我自己嗎?問問題的人是我,我也跟你一樣不知道答案啊!我希望你不要生氣,都是我不好,沒有拿捏好尺度,水瓶座的調侃顯然會讓雙魚座的很受傷。

既然已經答應你不再去找別人了,我當然不會違背諾言。只是別人打來的電話我沒有辦法拒接,所有的對話我都在你的面前講完,沒有什麼好隱瞞的。他們真的只是我的普通朋友,即使我的語氣聽起來很熱絡,也只是因為我的個性友善,我不會再跟他們上床了。我已經答應你了,你就不要再猜疑了,好不好?

星期日早晨,我起床的時候,你已經穿好衣服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了。你遞給我一杯茶,跟我說你要回家了。我問你這麼早回家做什麼,你說你得回去洗衣服並且打掃公寓。

「對了,你託我複印的租屋契約我忘了帶來。」你站在門口說。

「我不急著要,你下次給我就可以了。」我說。

「好吧。再見。」你抱抱我,轉身離去。

第一次,你離開我的房間卻沒有給我一個吻。……

星期日晚上我打了幾次電話給你,可是不知道是電話中還是怎麼樣,一直無法接通。我傳了一則簡訊給你,也沒有回應。

今天下午我收到你寄來的租屋契約正本和影印本,我又傳了一則簡訊跟你道謝,可是到現在仍舊沒有接收到你的回音。

房屋公司的人剛剛來檢查過暖水管,師傅從暖水管裏導出一些阻塞的氣體以後,終於有溫水流過暖水管了。

當我的房間不再寒冷的時候,你卻不肯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