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典歌唱大賽的第一場預賽昨天晚上在瑞典第二大城哥德堡的斯堪地納維恩〈Scandinavium〉競技場舉行,獲得晉級的兩首歌曲是克里斯特爾‧薛格任〈Christer Sjögren〉演唱的《我愛歐洲》〈I Love Europe〉和艾咪‧戴門〈Amy Diamond〉的《謝謝你》〈Thank You〉。五十七歲的Christer Sjögren和十五歲的Amy Diamond是很有趣的對比,一個是縱橫歌壇四十年的老將,一個是出道三年的新星,二人的音樂風格也很不一樣,Christer是伴舞樂隊音樂〈dansband〉天王,Amy走少年流行音樂〈Teen pop〉路線。相似的地方也是有的,例如,兩個人都很受歡迎,聲音都很好聽,都是四月出生的白羊座,都是第一次參加Melodifestivalen,等等。

我本來是比較支持Amy Diamond的,可是《Thank You》這首歌還有Amy的表演並沒有給我耳目一新的感覺,她以前發行的單曲《What's in it for Me》、《Welcome to the City》、《Shooting Star》等都比《Thank You》好聽。反而Christer Sjögren讓我驚艷,因為我不喜歡伴舞樂隊音樂風格,我從不曾認真聽他唱歌,所以我不知道他的聲音這麼吸引人。《I Love Europe》是典型的伴舞樂隊音樂,聽起來很土、很老氣,可是非常瑞典,儘管賽前瑞典各大媒體的音樂評論人都把這首歌貶得一文不值,Christer的歌聲依舊打動了多數瑞典人的心,他的成功證明了伴舞樂隊音樂的確是瑞典人的最愛。

其他的歌曲都很普通,我覺得Velvet的《Déjà vu》應該獲得敗部復活的機會,可是她被淘汰了,有點可惜。


Christer Sjögren - I Love Europe


Amy Diamond - Thank You


Velvet - Déjà vu

圖片來源:http://svt.se/melodifestivalen
圖片標題翻譯:
最年輕的和最年老的進入決賽
艾咪‧戴門和克里斯特爾‧薛格任續戰巨球競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英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